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班上洋溢着既緊張又興奮的氣氛。四組同學被分成兩隊,相互對峙着,都在興緻勃勃的談論呆會將要舉行的辯論會。

  一陣優美的鈴聲響過,班主任興奮地宣布:“辯論會現在開始。”頓時,同學們又緊張起來。接着,班主任又說了:“本次是圍繞‘開卷是否有益’的主題,大家可以自由地發表觀點和意見。”

  班主任的話音剛落,身為正方的我,就勇敢的站起來,開始了自己的陳述。首先我給大家開個頭,說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等等經典名句,然後設問“不讀書的社會是怎麼樣的?讀書有哪些好處?”等,最後我試問反方:既然讀書有那麼多好處,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呼——,反方也毫不示弱。首先,在我們班能說會道的汪蓮瑞琦反唇相譏。她說了很多很多同學看武俠、言情之類的書是走火入魔,荒廢學業,甚至走上犯罪道路。汪同學倒是講到點子上了。但我們勇猛的孫浩天同學站起來,井井有條地說:“我們一定是要‘讀好書,開益卷’取其精華,勤奮讀書,而不是要去讀那些不健康的。”說完,他便坐了下來。

  身在反方的班長很不服氣。他說:“現在我們的辨別能力還不是很強,那如果買書,要怎樣才能夠買呢?”我一聽,暗暗的想:他怎麼提這麼簡單我問題啊。我心裡暗暗高興。於是,我自信滿滿的站起來:“大家選書的時候,可以選擇著名作家的作品,還有童話故事,四大名著等有名的書籍,它裡面的內容不會不好的。”說完,我很滿意地掃了對方一眼。

  就這樣,你一眼我一語,七嘴八舌爭論不休。我和班長也是對答如流。最終我們正方還是成功了,大家臉上都充滿了笑意,都在為這次辯論會開心。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