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今天我們開展一次辯論會,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王老師和顏悅色的說道。 

  同學們一聽,全都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有的在拚命翻書包,找資料;有的在敲腦瓜子,看看能不能湊兩句話出來;還有的乾脆光坐着,嘴裡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大概是在為自己祈禱吧…… 

  我的腦子也沒閑着,心想:呀,怎麼辦?王老師不是說明天早上開辯論會嗎,我還沒找好資料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參加了。 

  王老師見沒人回應,繼續說道:“一二三四小組為正方,五六七八九小組為反方。” 

  我是正方,我們這一隊持“開卷有益”展開辯論。辯論會開始了,我從容地站起來說道:“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開卷有益。”反方倪雪晴站起來面對着我反駁道:“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人因為看了不健康的書,最終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也不甘示弱,立刻站起來說:“那是因為有的人意志力薄弱,意志力強的人一看到這種書,就會馬上把書放下。”反方劉琳又站起來說:“我聽說過有一個人,因看了不健康的書而模仿書中人物、情節來做,結果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說完,泰然地坐下。我又以閃電般的速度站起來說:“這有兩個因素:(1)我剛才提到過的意志力薄弱;(2)就是沒有自控能力,沒有分辨能力。”反方劉琳又站起來說:“有的人總是控制不住要看那些不健康的書。”正方匡鈺琴捧着資料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只要我們認真對待,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反方劉琳說:“現在許多不健康的書布滿各個大小書店,可以見得,開卷不一定有益。”我說:“看正規出版的書,就是健康的書……” 

  …… 

  精彩的辯論會還在繼續,我從中學到了:(1)辯論會要接着對方的話反駁;(2)辯論會不能空空蕩蕩地說好與不好,要說出理由,舉事例。我喜歡這樣的辯論課!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