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汶川夥伴們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夥伴們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汶川的夥伴們: 

  你們好! 

  我們知道,中國,這個偉大的民族,在任何時候都是堅強不屈的。我們為中國而驕傲! 

  5.12,這個令人沉痛的日子,發生了一場全國震驚的8級大地震。那天,你們被埋在廢墟下,全國人民的心也被埋在了廢墟下,但是,中國是堅強的,你們是堅強的! 

  時間永遠凝固在 2008年5月12日 14時 28分 。那一刻,你們朗朗的書聲戛然而止;那一刻,繁華的街市突然變得死寂;那一刻,歸家的路變得遙遙無期。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總是一帆風順,有許許多多困難在等待着我們。這時,我們應化悲痛為力量,選擇堅強。 

  災害是不可避免的,可人心在失去血親,中華人民是你們的血親;失去四肢,中華民族是你們支撐身體最堅固的脊樑! 你們不要太難過,振作起來,勇敢面對。雖然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園和親人,但她們還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大家庭——親愛的祖國!祖國和人民時刻都在關心着你們,正為你們早日重建家園、重返校園儘力。 

  我們2元、5元、10元、100元的捐款如涓涓細流,雖然匯不成江河大海,但我們相信這股愛的暖流一定會流入你們的心田,化成戰勝災難的勇氣和信心,讓仍在等待救援的人們有力量堅持下去,讓失去親人的同胞化悲痛為力量,讓失去家園的同胞有能力重建家園! 

  在災難降臨,這是每個人都不願經歷的。因為,它會帶來生離死別的痛,會吞噬無數鮮活的生命。然而你們卻經歷了。或許你已孤身一人,或許你的家人仍然健在,無論如何,都不要悲傷。因為你應該感到高興,如此特大的地震你們都已戰勝,又有什麼能輕易打倒你們?不要因為親人逝世而失去生活的勇氣,千萬不要! 

  一定要相信自己!加油! 

  手心だ的太? 

  2008年6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夥伴們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夥伴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