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命中寂寞的時候,變成了享受的時光。”我喜歡讀書,我覺得一本好書,就是一個神奇的世界,它讓我樂而忘返。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因身體弱常常呆在家裡,因此書成了我的好夥伴,我也像着了魔一樣,有時流淚,有時笑,有時唱,有時跳。我被安徒生爺爺寫得《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動而流淚,我被豬八戒吃西瓜逗得哈哈大笑……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在書中認識了酒助詩興,揮毫潑墨的“詩仙”李白;滿面愁容,為國擔憂的愛國詩人陸遊;追風逐電,擒魔降妖的齊天大聖……和他們對話,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

  閉上眼睛,我甚至能感覺到民族英雄、聖賢們就坐在我面前。一次次回味中,用心體會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襟懷。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抱負和胸懷!他們教我愛國、明理、立志!童年因書香而快樂!

  縷縷墨香猶如點點甘露滋潤我的心田。在油墨的芳香中,追隨着詩人的腳步,我來到了革命聖地延安,我彷彿聽見了延河叮咚的流水聲;聞到了棗園梨花的清香;看到了南泥灣大生產熱火朝天的場面;感受到了楊家嶺會場莊嚴的氣氛。眼前彷彿出現了偉大領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激動人心的一幕。這讓我認識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要努力學習,讓中華民族永遠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讀書我享受了快樂,也接收了許多收穫,讀書提高了我的閱讀和寫作能力,我寫的作文“春天來了”獲全國小學作文一等獎,我的作文也常常被老師當範文來讀。童年,因書香而快樂精彩。

  我讀書,我快樂!

  五年級:劉識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