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怪脾氣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脾氣的奶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的脾氣實在古怪。

  她有時候特別“小氣”。前年春節,爸爸為她買了一件新衣裳,可她就是捨不得穿,一直將衣服藏在衣櫃里。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衣服被蟲子咬了個洞,才心疼地嘮叨不停。還有,奶奶每天早晨洗完菜,總是把洗菜水用桶裝起來,留着沖馬桶。看到奶奶這樣,我心裡直嘀咕:奶奶真小氣。

  不過,有時候奶奶也很“大方”。每當我說起要買什麼學習用品或吃什麼東西時,奶奶掏起腰包,那可是一點兒也不含糊;每當學校號召學生為災區、貧困地區捐款時,奶奶總是鼓勵我積极參与,多獻愛心。這時候的奶奶真是大方。

  奶奶不僅“小氣”又“大方”,而且“粗心”又“細心”。

  說起奶奶粗心的事,那可真不少呀!有時候奶奶感冒了,咳嗽不止,或者心臟不舒服,她總是硬撐着,不去醫院看病,隨便吃點兒葯。我們問她有沒有上醫院,她總是笑着回答:“太忙了,忘了。”或者說:“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平時干起活兒來,奶奶也忘了吃飯,直到肚子咕咕叫,才想起來。

  可是,有時候奶奶又是那麼細心。每天,我放學回家,奶奶就準備好了一杯開水和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催我趕快洗手吃飯。當我偶爾打噴嚏、流鼻涕時,奶奶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催着爸爸媽媽快帶我去看病,千萬別耽擱了。在她眼裡,家人的健康比她自己的更重要。記得有一次,爸爸病了,醫生開了幾副中藥。煎藥時,細心的奶奶發現,葯有點霉點,她擔心變質,葯煎好了,就先嘗了一口,半小時后,她發現肚子沒什麼不適,才敢給爸爸喝。

  奶奶以她的實際行動,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雖然她讓人覺得“古怪”,可我喜歡奶奶。

 浙江溫州溫州市籀園小學五年級:聖潔飛馬

您正在瀏覽: 怪脾氣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脾氣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