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課時,李老師滿面笑容地對大家說:“同學們,我們一起來做一個有趣的實驗,”她隨手拿出一塊布,“猜一猜,這塊布會被燒壞嗎?”大家看着李老師手中只是很普通的布,於是大家都猜“會被燒壞的。”李老師沖我們神秘地一笑“那麼我們一起來試一下吧!” 

  只見李老師先把布在清水裡浸濕,然後又放進酒精杯里浸一下,接着她請了一個同學上講台前用打火機點燃那塊布。不一會兒,那塊布就變成了一個美麗的火球,火球的頂部是紅色的,中間是綠色的,下面是淡藍色的。我們不禁想:“壞了,布一定燒沒了。”等火燒得很旺了,李老師飛快地把布浸到水裡面,然後用夾子輕輕夾起,奇怪的是布居然完好無損。李老師問我們:“你們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呀?”班裡的“小博士”張濤立刻舉手說:“因為布先被水和酒精浸過,所以剛才燃燒的是酒精而不是布。”聽了“小博士”的話,我們都恍然大悟,紛紛向張濤投去了佩服的目光,老師臉上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看來,生活中事事都包含科學知識,只有學好知識,才能揭開世界上更多的謎團。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