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讚美我的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讚美我的祖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讚美我的祖國”。

  推開翡翠的竹門,迎來春天的腳步。在歡聲笑語中,融化了冰雪寒冬的戰慄。朵朵綻放的,我的笑容,聲聲歌唱的,我的希望,在辭舊迎新的爆竹聲里,朝陽灑滿了傾注所有夢想的全新生命。在放聲歌唱、美酒交錯的太平盛世里,所有的希望,都在為你慢慢鋪開,所有的美麗,都在為你悄悄張揚。驀然轉身,揚起的灰塵在身後落地散開。迎着新的一年,金色的陽光綴在綠色的希望上。

  我們從冰凍中走過,我們從地震中走過,我們點燃奧運聖火,仰望飛天夢想騰飛瞬間的激動,我們收拾心情,重建家園,我們凱歌聲聲,歌唱未來。在新舊交織的零點,所有的悲傷與痛苦被厚厚埋葬,所有的激越與夢想,揚帆啟航。五彩的旋律,繽紛的色彩,在眸子里絢麗閃爍着,春天的召喚和希望。嬌鶯恰啼,牛氣衝天,中華盛世的又一個團圓喜氣的節日里,聯袂了五十六個民族的百年夢想,傳遞了古老中國五千年的飛天嚮往。團結統一,和諧美好,為我們鋪開的未來嶄新藍圖裡,新生的中國,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態,昂首闊步地前行着。一個飛速迅捷發展、廣闊燦爛的中國正在向我們走來。

  冬天的最後一朵絨絨的雪花,落在這個春天第一株抽穗萌芽的嫩葉上,彷彿滋潤了華夏大地、九州神韻,賦予了我們戰勝困難,建設家園的蓬勃力量。在廣闊的未來,在紅色的中國,在激情飛揚的雄渾樂章里,我們登上山顛,這個春寒料峭的季節里,冷冽的寒風,已是抵擋不了春天的腳步了!

  我撫過每一片葉子,我聆聽每一首春曲,我看春花初綻,我看冰雪融融,那一泓的湖水,泛起春天的詩句。激濁揚清,塵埃落定,一個清澈明麗的未來,在航道上,正飛速啟程,向我們走來。春之歌,雄渾、婉轉、激越、低回……,每一首歌,都是祖國的歌,每一首歌,都是內心的歌。春之舞,跳躍、柔美、靈動、雅靜……,每一曲舞,都是祖國的舞,每一曲舞,都是內心的舞。千迴百轉流清純,萬里騰龍起雄渾,我們擠走嚴冬,我們張開臂膀,從容地走進春的舞台。

  悄悄地,草綠了,花開了,雪水融化,純澈無暇。春的腳步,踏着歡快的曲調,溫暖了所有的人。十三億人,在這一刻,抬起頭來,凝視未來,十三億人,在這一刻,雙手合十,默默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這個悠久燦爛的民族啊,我把我,放在你的心上,你的過去,就是我的過去,你的未來,點滿我的希望。

  中國,她像一個明眸皓齒的姑娘,純凈多情,美好溫柔,春光籠罩着美麗的2009,唱響了她飛揚高昂的新樂章。中國,他像一個體魄雄健的少年,在傷痛與寒冷之後,愈加地堅韌挺拔,愈加地奮發不屈,他在春天的曉日里啟程了。千年走一回。我從秦關漢月,龍城飛將,走向唐詩宋詞,元曲明書,康乾盛世;我從天朝國威里走進硝煙瀰漫的無盡屈辱中;我從淚眼裡的一條條不平等條約中,在革命的槍炮聲中,在前赴後繼的烈士紀念碑前,看到了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而今,迅猛發展六十年的新中國,改革開放的神州巨變,數字化、多元化、科技化的新中國,早已破冰揚帆,靈動美麗起來了。春天,又是一個春天!無數的春天,連綴着這個古老民族一天一天的希望,一天一天的強盛,鮮活着他的青春和夢想,他的未來與光榮。深圳速度,中國速度!汶川震動,中國震動!奧運之聲,中國之聲!飛天夢想,中國夢想!這個歷經滄桑的民族啊!在這辭舊迎新的起點上,我回顧二零零九,暢想二零一零,彷彿撫摸到了民族的斑斑烙印、條條傷痕,感受到了民族的無上榮耀,巨大力量……

  中國啊!我偉大的祖國。你的榮耀,就是我的榮耀,你的屈辱,就是我的恥辱。我像遠離的遊子,在你的懷裡安詳偎依,我拾你眼淚,拍拍你的灰塵,彷彿為新娘在打扮你的美麗。春天,帶着青春,讓你光彩煥發。

  未來與夢想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傷痕上綻放玫瑰,淚水裡蓄滿榮譽。我的中國!我的祖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育才五年級:劉俊渝

您正在瀏覽: 我讚美我的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讚美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