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和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和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對我說; “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一點兒不錯。由於清朝政府的腐敗,中國落後了數年,成為一個沒人管的地帶,《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這些侮辱是中國抬不起頭來,“鴉片戰爭” 、“八國聯軍”……,香港、澳門 ,中國嘗到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滋味,所以要振興,去除歷史的侮辱,讓他們一去不復返。 

  我們是中國的未來,要君安思危不能讓中國墮落,要銘記那段抬不起頭的歷史…… 

  但是在2008年奧運會,中國隊以金牌51枚,總數100枚獎牌,排列在金牌榜首位。看,從零的突破,再到申奧成功,然後奧運獎牌榜首位。這不是中國的發展嗎?你看,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替換原來那一排排小平房;你看,那筆直的柏油公路代替了塵土飛揚的石路;你看,街那一輛輛環保汽車給城市新增亮麗風采。哦,中國的發展太驚人了,這與幾百年那個落後的中國形成鮮明對比。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的確,祖國未來的宏圖要靠我們去描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正是老師、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望。 

  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等等名言,我都牢牢地記在心裡,這些名言成了我一生的警示,時刻提醒我,要做個好孩子。中國正在以百分百的速度發展,我呢,也要用百分百的努力,認真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建設着祖國。 

  哦!祖國啊!您與我同行,共成長、共發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和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