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轉眼之間已經過去快兩年了。許多事情都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漸漸淡忘,甚至完全忘記。但是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內心深處,刻骨銘心的讓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

  那天,我表姑過生日,我們一家人和一些親戚坐在一起吃飯。那只是一家普普通通的飯館,可走進去,卻感到無比的溫馨,甜蜜。我坐上桌,吃了一驚,萬萬沒有想到:一家普通的飯館,竟能做出如此豐盛的菜來。只見桌子上有各種好吃的菜,有雞,鴨,鵝,魚……反正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都樣樣俱

  全,我饞的直流口水,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狼吞虎咽地嚼着,一個一個的嘗味道,弄得我嘴邊全都是油,桌上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媽媽指着我的小鼻子說:“看!我家宇涵變成一隻大花貓啦!”全桌人有哈哈大笑起來。我呢?是小臉通紅,到處找只擦嘴。可惜桌上沒紙。我只好下樓問服務員拿紙。我蹦跳着,很開心。可萬萬沒有想到,危險就隨着我的腳步聲,一步步的向我逼近。當蹦跳到轉彎處時,我的一聲慘痛的尖叫聲打破了笑聲連連,樓上樓下到處飄到着尖叫的迴音,飯店裡一片寂靜。大家都安靜了下來。這是有人大叫道:“不好啦!有人被湯燙着啦!”這個人就是我。當時,熱滾滾的湯我的頭上傾瀉下來,天啊,情況簡直無法想象!滾滾熱氣從我頭上升起。媽媽驚呆了立即帶着我跑到水池邊,用清水一遍一遍的沖洗着我的頭,臉。我被燙的說不出話來,只覺的頭好燙好痛。猛的一刻,我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害怕。頓時,晶瑩的淚花擠滿了我的眼眶,我大聲的哭了出來,邊哭邊叫喊着:“媽媽,我疼我疼……”媽媽含着眼淚安慰我說:“孩子別怕,媽媽在這,媽媽在這……”吃飯的人都紛紛議論着,這是我更加的難過。我聽見有一個人在旁邊對另一個人說:“唉,這孩子,剛剛還笑呢,現在就變成了這個樣子,她的臉可能會留疤嘍!”聽了這話,我就想追入山谷一般,猛地一震,“天,竟然會留疤痕,我不要!我不要!”這時,老闆聞訊趕來了,帶着我們來到一家行醫多年的老醫生的住處。老醫生仔細地看了看我的傷勢,說:“這孩子傷的比較嚴重,不過,擦了我這個葯,過個一兩個星期就能好了,”“什麼,一兩個星期?”我問道,“那我上學怎麼辦呀?回留傷疤在臉上嗎……”一系列的問題脫口而出。只見老醫生搖了搖頭,說:”像你這種情況,一兩個星期就算快了,換了別人,至少也要一個多月呢!至於課,就先停一停吧,如果不注意是會留疤的!”。聽了這話,我的心都要碎了,媽媽走來安慰我說:“沒關係,宇涵。大不了我當你幾天的家庭教師唄!”我知道,媽媽雖然逗我笑,不過心裡肯定比我還要難過,着急。再後來的幾天里,我的頭上連續出了好幾個膿包,受了無數次痛苦。終於,在休養了一個星期好,我又回到了學校,早休養了一年後,我的傷徹底好了。

  通過這次教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小心,謹慎,不能莽撞。

  這件事情我永遠都會銘記在心!

  南師附中新城小學五年級:庄宇涵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