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何消滅蚊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消滅蚊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消滅蚊子

  蚊子是大家都討厭的蟲子,特別是夏天到了,蚊子更加猖狂了,它不僅會吃我們的血,而且會有細菌感染,甚至還會帶給我們病毒!對我們有極大的傷害,可是該如何消滅它們呢?這是個令人煩心的問題。

  通過我的細心觀察,發現了我從未注意的一個問題:蚊子的壽命並不是很長,大多都是兩到四個月,可它們的繁殖能力很強,雌蚊飽吸一次血能產一次卵,一生可產卵六至八次,每次200-300粒,所以早期消滅一隻蚊子,等於消滅了幾百隻,上千隻。假如一個人任意給一萬隻蚊子同時吸血的話,可能會把你身體的血吸干,那麼怎麼消滅蚊子呢?我做了以下幾個實驗:

  首先在每個死腳都噴上滅蚊液,過了半小時,蚊子少了許多,可是還是有一些可惡的蚊子。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葯,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第二個: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這個方法既省錢,環境也受到了保護,蚊子也不會再侵入你家。第三個:用肥皂水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這個方法不錯,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這樣既實惠,又起到滅蚊的作用。而且蚊子也會越來越少。還有一種: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還節約藥片呢。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后,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以上省錢滅蚊法你可以試試。如果你習慣使用噴霧劑對付蚊子,就要選擇最佳時間和蚊子常居住的地方來滅蚊,才更能達到滅蚊效果。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着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塗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滅菌。

  通過這次如何消滅蚊子的實踐活動,讓我充分體會到生活的奇妙,以及如何消滅蚊子的一些常識,讓我感受到滅蚊的奧秘。讓我們一起放飛科技夢想,提升科學素質,科學在我們心中,創新在我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如何消滅蚊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消滅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