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幽靈[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靈[2]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幽靈[2] 標籤:幽靈作文

廣袤的天空下呼吸得多麼輕鬆和自由! 

  小幽靈特別喜歡月亮。 

  在高高的銀白色圍牆上,他從一個城垛口跳到另一個城垛口,如果月光照在他 

身上,那他簡直比一團白霧更白。啊,那可真是美極了!這時,小幽靈總是感到無比幸福和舒服,咯咯地笑着自言自語: 

  “哈哈哈哈!在月光下,貓頭鷹岩古堡多美呀!哈哈哈哈!” 

  有時,小幽靈與編幅玩耍,那些編幅在夜間從他們棲身的洞穴里鑽出來,圍繞着古堡的塔樓翻飛;有時,他興緻勃勃地觀看老鼠怎麼從地窖的窗口進進出出;有時,他也欣賞貓兒舉辦的音樂會;或者,他就用手捕捉一隻翩翩飛舞的夜蛾。 

不過,小幽靈最喜歡去找他的老朋友烏乎·舒乎。鳥乎·舒乎是一隻貓頭鷹。他住在古堡山邊的一棵空心橡樹里,陡峭的山崖從那兒直插到河邊。小幽靈每次來拜訪烏乎·舒乎,烏乎·舒乎都很高興。他也是白天睡覺,半夜才醒來。他老了,但很有見識,很看重別人始終以必要的禮貌對待他。就連小幽靈也不能對他直呼“你”,不過,這點並沒有影響他們之間的友誼。通常,小幽靈都是坐到一根樹權上,挨着烏乎·舒乎。然後,他們就輪流講故事來消磨時間:長故事和短故事,老故事和新故事,讓人笑、讓人哭或者發人深省的故事,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一天夜裡,小幽靈又來到空心橡樹這兒。烏乎·舒乎說道: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您有一次想給我講那個瑞典將軍的故事。他是不是叫托斯頓森?” 

  “托斯頓森,”小幽靈說,“托斯頓·托斯頓森” 

  “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啊,您知道,那可真是滑稽!在三百二十四年以前——不,您等等,眼看就要到三百二十五年了。下個月,七月二十七日,就是三百二十五周年紀念日。當時,有一天,這個托斯頓森率領他的瑞典大軍攻到了這裡。步兵、炮兵和騎兵,足足有好幾千官兵。他們團團圍住古堡和小城,搭起了他們的帳篷,接着,又挖了交通溝和戰壕。當然啦,他們也架起了他們的該死的大炮,朝古堡和小城轟擊。” 

  “我想,那可不怎麼舒服。”烏乎·舒平說。 

  “不舒服?”小幽靈說,“簡直令人噁心!整個白天都是轟隆隆聲和嘩啦啦聲,一直響到半夜。幸而我睡覺不警醒,不怎麼容易被吵醒。可當時呢?!簡直無法忍受,我跟您說!這種持續不斷的大炮轟隆聲,被炮彈射中后,牆體崩塌的嘩啦聲和劈啪聲,這種地獄般的喧鬧聲我忍受了半個星期之久。然後,我厭煩了!” 

  “您有什麼辦法嗎?”烏乎·舒平問。 

  “當然!我把這個托斯頓森教訓了一頓。隨後的第二天夜裡,我就去見他,到了將軍的大帳篷里,向他陳述了我的意見。” 

  “在他的帳篷前面沒有衛兵站崗?” 

  “怎麼沒有衛兵站崗!一個少尉帶着二十個人,要不就是五十個人!他們想阻止我,用他的軍刀和長矛朝我捅,那個少尉甚至拔出手槍,朝我開了一槍。可是您知道,軍刀和長矛不能傷害我,子彈也不能傷害我,這一切穿過我的身體就像穿過煙和霧一樣。誰也沒能阻止我,我進了將軍的帳篷。” 

  “您到了裡面以後呢?”烏乎問。 

  “我把這個托斯頓森訓斥了一通。‘要是你珍惜你的小命,’我恐嚇他,揮舞着胳臂怒罵道,‘要是你還想保住你的小命,就馬上解除包圍,帶着你的士兵滾蛋!” 

  “那麼將軍呢?” 

  “他站在那兒,赤着腳,穿着鑲花邊的睡衣,牙齒咯咯地打顫,被嚇壞了。然後,他跪倒在我面前,懇求我饒命。‘饒了我吧!’他叫着,‘饒了我!你要我干 

  什麼,我就幹什麼!’於是,我揪住他的衣領,抖了抖。‘我也希望這樣!’我回答,‘明天清早,你就從這兒滾蛋!永遠別再來!明白了嗎?千萬別再冒險!’” 

  “太棒了!托斯頓森呢?” 

  “托斯頓森乖乖地順從了。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七月二十七日早上,他率領他的大軍開拔了。他們——騎兵、炮兵和步兵——手忙腳亂地撤退了,他親自帶領他的司令部跑在最前頭。” 

  “後來,他果真再也沒來過?”烏乎問。 

  “再也沒來過。”小幽靈說著,咯咯地笑了。 

  小幽靈和瑞典大將軍托斯頓·托斯頓森的故事講完了。兩個朋友在樹權上默默坐了一陣子,又往山谷里眺望:望月光皎潔的河面,望貓頭鷹市的塔樓和房頂,以及房頂的風向標和煙囪,還有山牆和挑樓。他們清點和欣賞着那為數不多的亮到深夜的燈光。燈一盞接着一盞地熄滅了:這裡一盞一那裡又一盞。貓頭鷹岩古堡上的小幽靈發出了一聲長嘆。 

  “可惜,”他說,“我只能在夜間看到這條河和這個小城,只能在月光底下,從來不是在白天!” 

  烏乎輕蔑地哼了一聲。 

  “咱們別說白天,”他懇求道,“我一聽到這個詞就眼睛痛!我覺得月光已經 

  夠亮了,再亮我可不喜歡!” 

  “儘管如此,”小幽靈說,‘擔我還是想在白天看看這個世界,哪怕就一次! 

  只是為了知道其中的差別。我可以想像,這對我很有教益……令人激動……“ 

  “呸!”烏乎發怒了,“您作為明白事理的小幽靈,怎麼會產生這樣奇怪的願望?請相信我,親愛的朋友——我曾經有一次白天出去過,光是那一次就永遠夠了!” 

  小幽靈注意地傾聽着。 

  “這事我一點也不知道,您得給我講講,舒乎先生!最好是現在就講!” 

  烏乎展開他的羽毛,豎起耳朵,抖了抖身子。他似乎覺得把這個故事說出來很不容易。 

  “那是在我年輕的時候,”他開始說,“當時,我偶爾會飛到比貓頭鷹岩的四周更遠的地方去,有時是為了捕食,有時是出於好奇。一次,我看錯了時間一您猜怎麼著:我突然發覺,天快要亮了!喏,我可以告訴您,那時我離貓頭鷹岩至少還有七里路!我在日出之前是不是還能趕回來呢?我飛啊飛,奮力飛,可是太陽比我更快。飛到半路上,它就突然襲擊了我。我不得不馬上閉起眼睛,因為它那耀眼的光芒使得我眼花紛亂……您可知道,兩眼一抹黑,什麼也看不見,那麼飛該是什麼滋味?” 

  “我大體上想像得出。”小幽靈說。 

  “噢,不!”烏乎·舒乎叫道,“若是沒有親身經歷過,誰也想像不出!您可以相信我,那真是可怕極了。但是,最最可怕的事兒還在後頭呢!” 

  烏乎·舒乎說到這個地方認為應當休息一下,首先是要清清嗓子,其次也為了 

  讓氣氛更緊張。小幽靈在橡樹枝權上不安地動來動去。 

  “最最可怕的事兒是什麼?”他問。 

  “是烏鴉。”烏乎·舒乎說,“我忽然聽到烏鴉叫。大概是一大群,有三十至 

  四十隻這種討厭的傢伙。這些無賴發現了我,發覺我眼睛看不見,束手無策,於是就撲過來,圍着我亂飛,緊挨着我,往我耳朵里灌最可惜的咒罵。這樣還不夠,有一隻烏鴉更放肆,在飛過時競然用他的喙啄我。我無法反抗。別的鳥鴉看出了這點——他們也向我撲過來,又啄又抓。我當時以為我馬上就要完蛋了。確實可怕極了

  親愛的朋友,簡直像到了地獄!儘管如此,但我還是掙扎着飛回了家。我到底是怎麼做到這點的,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半死不活地回到了我的洞里。回到這裡,我才安全了,不再受烏鴉欺負了。可是,您千萬別問我當時的慘狀!真是慘極了,糟糕極了,親愛的!” 

  烏乎拍了拍翅膀,就好像他要甩掉對那個不幸早晨的回憶似的。 

  “因此,”他結束了他的故事,“我發誓,將來永運要當心,白天要留在家裡。 

  我們是夜貓子,不適合白天,您也不行,尊敬的朋友,您尤其不行!”

您正在瀏覽: 幽靈[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靈[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