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巧得娃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得娃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巧得娃娃 

  蘇州市吳中區寶帶實驗小學 五(3)班 陸艷婷

  “學數學,最好的辦法就是做數學。”這是單??先生的話。 

  一天,我和小雨去表姐家玩。到了表姐家后,我們玩了一會兒。後來,表姐把我們兩個叫了過去。我們還不知道表姐要叫我們幹嘛,覺得很好奇。哦,原來表姐想要考考我們,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她給我們出了這樣一道數學題: 

  “重陽節”那天,菊花茶社來了25位老人品茶,他們的年齡恰好是25個連續的自然數。兩年以後,這25位老人的年齡之和正好是2000,其中年齡最大的老人今年幾歲? 

  啊哈,太簡單了點吧!我脫口而出,說到:“ 2000÷25=80,80+12-2=90。對吧?”“嗯,不錯嘛,你能回答對下一題就算你贏!小雨,你要加油哦!”小雨愣愣得點了點頭,似乎還在思考剛剛的那一題。 

  第二題:一個學生做兩個整數的乘法時,把其中的一個乘數的個位數字4誤看作1,得出乘積是525;另一個學生卻把這個乘數的個位數字誤看作8,得出乘積為700.問正確的乘積應該是多少? 

  我把這個題目看了一遍,又仔細地看了一遍:把4看作1的積是525;把4看作8的積是700。700、525,兩個積相差175;那麼175該÷4還是÷8?哦,好像不對,再想想!這個4應該把它放到邊上,因為把它看作1和把它看作8之後才相差175。這個175÷(8-1)=25,那麼正確的乘積是: 525+(4-1)×25=600。我看了一下小雨,她好像也想到了該如何做。於是,我馬上把175÷(8-1)=25 525+(4-1)×25=600 寫在紙上,交給表姐。回頭望小雨,她也把算式寫好了。呵,這一回她也不慢,答案也是600,不過第二步和我有點兩樣,她是:700-(8-4)×25=600。 

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和小雨誰對了誰錯了,還是我們都對了呢? 

  告訴你們吧:那天表姐破例讓我們一人挑一個她珍藏的娃娃帶回家! 

  啊?為啥?因為我們都做對啦!

您正在瀏覽: 巧得娃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得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