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珍藏在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珍藏在記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裡總有兩個親切的字眼:故鄉。美麗、清秀,記憶中它們總是歸故鄉所有,兒時的故鄉盛載着我的歡笑,盛載着我難以忘懷的童年。 

  故鄉的美不單單在於它的清秀脫俗,更多的是它充滿了我兒時的歡笑,還有一張張熟悉的、熱情的面龐。 

  記憶中的故鄉是多情的。小的時候,每次回到故鄉,總是老遠就看到那條密密的林蔭小道,霧氣朦朧的清晨,父親騎着車,載着我在小道上穿梭,我伸出小手,輕輕掠過樹梢,冰冰的霧氣沾濕我的指尖,深吸一口氣,故鄉那淡淡的土香混着濕濕的水氣鑽進我的喉嚨,涼透我的心田。屋后的那棵桂花樹總是在淡淡的放着清香,等到八月一過,它便綻放出一張張金燦燦的笑臉,靜靜的把醉人的香氣送到千家萬戶,於是整個故鄉都如痴如醉,如夢如幻…… 

  記憶中的故鄉是善良的。每次回故鄉,都有一張張笑臉對着你綻放,鄰居門前的大黃狗總是把尾巴翹的老高老高,走在離老家門口不遠的小路上,抬起頭,家門口爺爺奶奶早已笑盈盈地站在了石階上,每每這時,心裡便忍不住湧上一股想回家的衝動,暖暖地在全身散開起來……和大哥哥們一起打彈子,他們總是讓我,於是每次回家,我的口袋都是鼓鼓的,發出叮叮噹噹的好聽的音樂聲。 

  記憶中的故鄉是水汪汪的。屋前屋后的小河總是靜靜的流着,兩岸的水草隨着微風輕輕地擺動,一到夜前午後便熱鬧起來,笑聲,吆喝聲在河邊也蕩漾開來,門前那小土路總是混漉漉的,好久都幹不了。清晨打開屋門,霧氣一下子湧進屋,整個故鄉就成了一幅淡淡的水墨畫,朦朧得甚至可以把你的心也一起融化了,等到陽光慢慢撥開霧氣,樹葉上便落了一層水珠,又是一個水靈靈的故鄉。 

  記憶中的故鄉總是讓我沉醉。十幾年一晃就過去了,偶爾空暇,騎着車回故鄉,找不到林蔭路,卻看到那一截截樹根無奈,孤單單的立着;聞不到桂花香,只有漫天的塵土;一座座早已人去樓空的老宅上,紅紅的“拆”字讓我心痛,那石階上的身影只單單剩下一個了,沒有了笑臉,神色黯然地看着遠方……這才發現,故鄉已離我遠去了…… 

  我站在故鄉的土地上,傷感,失落,我的故鄉,美麗的故鄉,只珍藏在記憶……

您正在瀏覽: 故鄉,珍藏在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珍藏在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