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也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也是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王啟昊,你的字寫歪了!”寫作業時,奶奶大聲說。“王啟昊,你的手沒放鬆!”彈琴時,媽媽瞪着眼睛說。奶奶和媽媽的嘮叨你一句我一句地“襲來”。每天,我都生活在她們的嘮叨之中。

  放學后的我總是愁眉苦臉、垂頭喪氣,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受難時間”就要到來。一到家裡,奶奶的嘮叨開始了:“王啟昊,快點把鞋換了!”“王啟昊,快點寫作業!”“王啟昊,把頭抬起來!”……真是數不勝數,聽得頭昏腦漲。奶奶嘮叨完之後,媽媽又過來“湊熱鬧”:“王啟昊啊,作業做得怎麼樣?”“王啟昊啊,放學回來有沒有吃零食啊?”天啊,講得我頭皮發麻。

  晚上,我彈鋼琴的時候,也是媽媽“一展歌喉”的時刻:“王啟昊,手指不要僵硬!”“手指要有敏捷性!”“手腕放鬆!”那一條一條的“命令”直往我腦子裡鑽。因此,我想出一記“絕招”:用手捂着耳朵,使勁搖晃腦袋,就能避開這些“聲浪”。但是,那五花八門的嘮叨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該怎樣趕走那些嘮叨呢?這成了我最大的煩惱。

  一天中午,我正在寫作業,忽然聽見媽媽和奶奶在談話。“王啟昊最近有點不聽話,每次都叫我別多管閑事。”奶奶說。媽媽接著說:“是啊,彈琴時也不聽話,直叫我走開。”奶奶嘆了口氣:“其實啊,我們嘮叨是為他(指我)好,不知道他發現沒有。”媽媽也嘆着氣說:“唉,不知道孩子什麼時長大,才懂得我們的良苦用心啊!”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的心受到震撼:原來媽媽和奶奶的嘮叨是對我的關愛啊!

  打那以後,我就變得聽話多了。暑假裡,我的字寫得有進步了,奶奶看在眼裡,喜在心裡。鋼琴就要考八級了,我彈得一天比一天好,媽媽笑得合不攏嘴,說我八級一定能考好。

  “王啟昊……”你聽,嘮叨又來了。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