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的○樂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樂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幕已降臨大地,四處沒有任何生氣。我將自己鎖在黑暗的房間里,白茫茫的月光透過窗戶灑在屋裡。錄音機里放出的樂曲在空曠的房間里回蕩。

  我就這樣坐着,在一個黑暗的角落。靜靜地,聆聽着那悠揚而哀傷的音樂,不時抿一口苦澀的卡布奇諾咖啡。哼,我被遺棄在了這冰冷的沒有一點生機和活力的世界。沒有同伴、親人的陪伴,我無助、驚恐、絕望。

  是的,我就是地球上最後一個人。我的同類們都遷居到別的星球去了,只留下仿生機器與我做伴。

  自從人類揮霍了最後一筆資源,為了活下去,人們便發動了最大規模的戰爭。結果,地球被激怒了,火山、地震、海嘯……整個地球上毒氣瀰漫,已不適合人類居住。全世界最頂尖的研究所發出警報,說地球將於一個月後,即今天爆炸,從茫茫宇宙中徹底消失!

  於是史上最大規模、最遠距離的遷徙開始了。他們都走了,只乘下了我。

  空氣像凝固的水銀,彷彿能把人壓扁。今天,今天地球就要爆炸了,我無處可逃。錄音機里的音樂依然響着,我知道,這是那些與我一樣可憐的仿生機器人在堅守着崗位。因為飛船太少,它們全被拋棄了。

  忽然,門鈴響了,我嚇了一跳!繼而想起,每個星期的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仿生機器人來我家裡拉小提琴。這是它們被設定的程序,除非程序修改,否則,它們一定會盡職盡責。

  開門,門外果然站着一個十歲左右小男孩模樣的仿生機器人,手裡正拿着小提琴。他被設計得相當漂亮,尤其眼睛清澈明亮,要不是因為他頭頂的天線,真看不出他與真正的孩子有什麼區別。

  我這是第一次看到他,有點驚訝。他笑笑說:“以前是我們公司別的員工來為您家服務,可是現在他們都出現了故障,不能為您服務了。姐姐,我的小提琴拉得不好,可是我必須按照程序的指令,來為您演奏。”

  其實他也很破舊了,衣服很臟,頭髮也已經褪色,他每走一步,者險潑出金屬的摩擦聲。我輕輕地笑笑:“好阿,給我演奏一曲吧!”

  音樂聲緩緩響起,我閉上眼,依稀看到藍天白雲,一群孩子在綠樹青草之間,奔跑着,打鬧着……

 五年級:吳祝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樂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樂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