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丁香,樸實無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樸實無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牡丹,它象徵著富貴,有人喜歡玫瑰,它象徵著愛情;有人喜歡喜歡百合,它象徵著友誼。而我最喜歡的話確實哈爾濱市的市花,它象徵著樸素、團結、純真、善良。

  丁香花,是我們哈爾濱市的市花。早在1988年,哈爾濱市就將它定為市花。丁香花花瓣有很多顏色,最常見的有深紫色,淺粉色和白色等。花型成十字型。花朵由四個到五個橢圓形花瓣組成,丁香花表面看不見花蕊,聞起來卻有一股淡淡的幽香。丁香花香兒不艷,美而不驕,它不需要人們長時間照顧它。它每年四至五月開放,主要開放在東北地區。

  丁香,無形中用它的美渲染了整個城市。在哈爾濱,丁香花開的時候一般指一年中最好美好的時候——春天。丁香花開放時總是一團團、一簇簇,爭相怒放,象徵著哈爾濱市民團結、熱情好客的美好品德。

  丁香花花莖成深褐色,它有很多莖,從粗到細,花莖的顏色從深到淺。葉子有嫩綠色和深綠色,葉紋清晰可見。丁香花的根深深的扎在土裡,努力向土裡延伸着它的根,吸取營養和水分,這不正是我們哈爾濱市民堅韌不屈的性格嗎?遠看丁香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近看像一個小傘,美麗無暇。

  丁香花不僅有觀賞價值,而且也有藥用價值,晒乾后的丁香花可以泡茶喝,喝到口裡的丁香花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是人感到心曠神怡。

  丁香花從發芽到花開到花謝,總是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魅力。我愛丁香,它已經成為我們哈爾濱是的象徵,它帶給我們那種特殊的美是別的花無法替代的。

  我愛丁香的樸素善良,愛它的清新芬芳,愛它的純潔美好,愛它那堅韌不屈的性格好,愛它那團結一心的美好品質。

 黑龍江哈爾濱新陽路小學五年級:蘇運佳

您正在瀏覽: 丁香,樸實無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樸實無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