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是乞討還是行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乞討還是行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放學了,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怎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激動。

  向前走了幾步,只見幾個人圍在一起,忍不住好奇心,我迅速跑上前去,眼前的情景實在是令人悲傷,一個盲女坐在比滑板大不了多少的車上,手持着麥克風隨着哀婉樂聲如泣如訴;一個無腿男人則匍匐於地,拖着獨臂,憑藉身體翻動牽引小車前行,這可真是少見的悲慘組合。是同情,還是憐憫,我的眼眶不禁濕潤起來,我的腦海只冒出兩個選擇:不屑一顧還是獻愛心?不屑一顧是不是太殘忍了,獻愛心,萬一他們是騙子呢?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天上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的心裡想:糟了,沒帶傘,他們怎麼辦呢?這時,盲女突然睜開了眼睛,男人同時也“長”出了標準的兩條腿,且走路跟常人沒有什麼差別。然而這一幕令旁人目瞪口呆,迎來了許多人的謾罵之聲。我心裡一驚,覺得受到了欺騙。只覺得頭上有股怒火在燃燒。只是有太多不知情者,依然將身上帶有溫度的鈔票,送到他們那雙“骯髒”的雙手中。

  雨漸漸停了,我迅速跑回家。真慶幸這一場及時雨讓我們看到了他們罪惡的伎倆。我的腦海中也冒出許多大問號:難道騙點錢,騙點同情心,就比自力更生得來的錢好嗎?

  廣西柳州第三小學五年級:黃月萍

您正在瀏覽: 這是乞討還是行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乞討還是行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