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麻雀

 江蘇省吳江 震澤實驗小學五(6)班 徐雯雯

  田園沃野中,有它活潑的身影;枝頭梢末上,有它歡快的歌聲。就是它——麻雀,每時每刻都是那麼歡樂的小動物。

  仔細欣賞麻雀那一身滑稽的打扮吧:一頂灰色的小帽戴在頭上,黃澄澄的小眼睛,總是好奇地瞅着四方。有光澤的小肚皮上,蓋着一層軟軟的絨毛,特別是它那身迷彩服般的羽毛,更令它的天敵頭痛。就這樣,搭配成一個活潑天真的小麻雀。

  大概是麻雀喜歡閑談的原因吧!每天早晨,我總能看見不遠處的柳樹上幾群唧唧喳喳,高談闊論的麻雀。鳥是嗓音監視器,着是科學家下的定論。不錯,當中午,出現人流不息,車水馬龍的繁忙景象時,麻雀躲了起來,它好象對人類的熱鬧情形並不感興趣,甚至有些反感!這個義務監測員看起來也很稱職嘛!

  哦,差點忘了,告訴你,當初“四害”中還有麻雀!幸虧科學家們為麻雀“平反昭雪”,否則,至今,麻雀還要生活在“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窘境中呢!

  麻雀貌不驚人,看似平淡無奇。不過,有句古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還水不可斗量”嘛!我是挺喜歡麻雀的。朋友,你呢?

  指導教師:曹麗紅

您正在瀏覽: 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