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關於誠信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關於誠信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這句名言說得真好。是啊,只要你遵守了諾言,心裡就會十分愉快。如果你不信,看了我的親身經歷后你就會相信我了。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要會鄉下幹活。 

  媽媽和我回到家后帶上工具就往地里趕。到了地里后,媽媽就干起了活來,一顆顆豆大般的汗珠不停的從她的頭上滾下來。而我卻在一旁無所事事,想幫忙嘛,媽媽又不讓,不是說我干不好,就是說我只會添亂兒。 

  “太無聊了,太無聊了。”這句話重複地從我的口中蹦出,於是,我決定回家拿一本書來翻翻看看。 

  我剛把車往前一推,媽媽看見我轉身要走之勢,用懇求的語氣拜託道:“兒啊,你回家之後,順便幫我拿一把鋤頭好不好啊?”在這番懇求的語氣之下我無心拒絕,便做了個OK的手勢,爽快地答應了媽媽:“媽媽放心吧,保證完成任務。”說完,我騎上車子,向回家的路遠去了。 

  不久,我從家裡拿來了書本,可偏偏就是忘記拿鋤頭了。“鋤頭拿來了嗎?”面對媽媽的話,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好,真想挖個洞鑽進去。我隨口答了一句:“忘記拿了”。我想媽媽肯定會罵我的,做人怎麼能不守信用呢?但是慢慢一言不發,繼續干她的活兒,她的異常使我心裡發毛。但是我還是坐在草地上看起了書。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能靜下心來看書。心裡亂成一團,還是想着剛才的事。我心想:剛才明明是我答應了媽媽幫她拿鋤頭的啊?我怎麼能出爾反爾呢,不守信用呢?我剛剛想回家拿,可懶惰這個魔鬼使我用把這個念頭放了下來。不一會兒,我心裡又打起架來:《狼來了》這個故事不是說明做人不能不守信用嗎,不守信用的人會受到懲罰的啊!我越想越感到羞恥,臉像一隻煮熟的龍蝦一樣。不行我一定要遵守諾言。想到這裡,我放下書,拚命往家裡趕。 

  我終於拿來了鋤頭,把它交給了媽媽。媽媽看到我的表現,臉上露出了微笑。 

  怎麼樣,你現在相信我了吧。在這我還有提醒一句:誠信是金,但黃金畢竟有價,誠信無價,誠信比黃金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一件關於誠信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關於誠信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