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 標籤:五環作文 神州作文 神州七號作文 奧運五環作文

 

  中關村三小電視台,中關村三小電視台,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特約記者李一驕,我現在在北京市中關村三小五年級15班中隊會展示活動現場,參加他們的“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主題隊會活動。

  我們大家都看到了,整個活動進行中,同學們表現得積極向上,活潑自律,井然有序,一絲不苟。現在活動已經結束了,我們先採訪一下班主任張清雲老師。

  “張老師,您好!”

  “你好!”

  “請問,咱們為什麼要選擇‘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這個題目作為隊會的主題呢?”

  “2008年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就要在我們美麗的北京召開了,舉辦‘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這個主題隊會活動,主要是為了讓同學們全面地了解有關奧運知識,更深刻地體會到奧運精神的含義,更多地了解奧運歷史,增長孩子們的奧運知識,讓我們中關村三小的學生,人人都能成為一名合格出色的小東道主,為奧運添光增彩!”

  “張老師,您說的太好了,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

  “不客氣!”

  接下來我再採訪一下參加隊會的同學們,看看他們通過隊會活動,都收穫了些什麼。

  “同學你好!”

  “你好!”

  “請問通過今天的主題隊會,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了奧運五環的含義。”

  “那你能詳細地介紹一下嗎?”

  “可以。五環是奧林匹克標誌,是由《奧林匹克憲章》確定的,它是由5個奧林匹克環套接組成,分別是藍、黃、黑、綠、紅5種顏色。奧林匹克標誌象徵五大洲和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相聚一堂。自1920年第七屆安特衛普奧運會起,五環的藍、黃、黑、綠和紅色開始成為五大洲的象徵,分別代表歐洲、亞洲、非洲、澳洲和美洲。”

  “很好!謝謝你的回答。”

  “這位女同學,我是特約記者李一驕,請問這次隊會活動你們準備了多久?”

  “大約兩周的時間。”

  “那麼隊會上也介紹了北京奧運會會徽,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我覺得會徽的創意非常獨特,我對會徽中那個“京”字圖形印象非常深刻,它像張揚着雙臂奔跑 的人,表現出騰躍的力度和速度,充分體現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那麼,你還能談一下通過隊會活動,你最大的感觸是什麼嗎?”

  “通過隊會活動,使我對祖國的騰飛充滿信心,對2008北京奧運會更加充滿期盼。我決心要把奧運匹克精神運用在學習中,做一名合格的小東道主,為奧運爭光,為北京爭光,為三小爭光。”

  “謝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

  各位觀眾,通過對北京市中關村三小五年級15班“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主題隊會活動的採訪,使我深深感受到:2008年轉瞬即至,中關村三小的同學們心中充滿了期盼與希望。期盼祖國的明天會更加強盛;期盼能為2008年北京奧運做出自己的貢獻;期盼自己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在此,我想送上最美好的祝願,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帶給祖國輝煌的明天!

  中關村三小電視台特約記者李一驕報道。

您正在瀏覽: 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隨五環飛遍神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