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真善美飛遍全社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真善美飛遍全社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一個美好的大家庭,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社會中,處處皆有愛,處處皆有美。羅丹告訴我們, “世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一個微笑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我獨自一人興高采烈地來到沙坪壩遊玩。在回家的途中,由於買的東西太多,街上又人滿為患,我一不小心和一個陌生人相撞。這時,我買的東西就像水花一樣到處飛濺。那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不僅沒有責備我把他撞到,還彎下腰幫我把東西撿了起來,沖我笑了笑。正當我想上前說聲謝謝時,這位好心的叔叔已經離我遠去。此時此刻,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一場比賽 

  在烈日當空的暑假裡,我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另一個社區。恰好這個社區在舉行兒童接力賽,我來得正是時候。比賽開始了,每個人都像箭一般地從我眼前飛過。大家都在奮勇直追,都想超過對方,都想獲得勝利。時間如同流水,分分秒秒地過去,比賽也結束了。評委宣布:今天獲勝的是甲隊!話音剛落,乙隊隊長便垂頭喪氣地走了。這時,甲隊隊長衝上前去,攔住了乙隊隊長,對他說:“彆氣餒,下次我們再來一決雌雄!加油!”乙隊隊長聽到了別人地鼓勵,不再灰心喪氣了。此時此刻,我感受到社會的和諧。 

  一個承諾 

  在晚霞輝映的放學路上,我走着走着,看見了一位老爺爺在人山人海的街道上,擺攤賣產品。人們都從他身邊走過,但都沒有買他的商品。這時,旁邊走來一位貌美如花的阿姨。這位阿姨見老爺爺十分可憐,毫不猶豫地對他許下一個承諾:我們一起做生意,得到的資金一人一半。下雨時,您就到地下商場賣吧!說完,這位阿姨便留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不動聲色地走了。日後,這位阿姨果然遵守諾言,經常在街頭幫老爺爺賣東西,並且生意興隆,回籠資金也不少。此時此刻,我感受到社會的美好。 

  社會是一個充滿真善美的大集體,社會是一個守望相助的大集體,社會是一個團結友愛的大集體,社會也是一個和諧安詳的大集體。

您正在瀏覽: 讓真善美飛遍全社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真善美飛遍全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