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十天環遊神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十天環遊神州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八十天環遊神州

  我在八十天中“環遊”了神州,飽覽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我是在夢中環遊的,下面,請隨我一起去乘着船環遊我們美麗的神州吧! 

  搖啊搖,我看着書,嘴裡哼着歌,悠閑地在船上環遊神州大地。一天過去了,睜開雙眼,一看,我來到了祖國的寶島——台灣。這時還是清晨,小山和日月潭被籠罩在輕紗般的白霧裡,更突顯出日月的形狀。看到這像仙境般的景色,我忍不住拿起畫筆,把着如詩如畫的景色畫下來。 

  逗留了幾天後,我乘着船出發了,這次是去祖國第2大島嶼——海南島。從小就聽說海南蜈支洲島的水清澈見底,今天,我打算去“登門拜訪”一下。下了船,我好奇地低頭看了看海水,連海底的石頭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這水可真清啊!我可驚訝了。看着如此清澈的海水,心裡痒痒的,總想下去玩玩水。後來,媽媽允許我去沙灘上玩水了。 

  踏在細膩的沙子上,看着美麗的大海,真是一種享受啊。正當我這樣想着的時候,突然,我感覺腳下踩着一個硬東西,原來是塊碎珊瑚!我還以為是偶爾被衝上來的,結果到淺水區域看了看,原來這裡全是這種珊瑚石,這樣的沙灘我還真沒見過呢!盡興之餘,我還撿了很多珊瑚石作為留念。 玩着玩着,我便想找個地兒坐坐,剛坐在一塊石頭上,“ 哧溜”一聲,我滑到水裡了,這下可好,衣服啊,全濕了! 

  我也聽說猴島也很有名,也去參觀了。了猴島,纜車的候車亭上有幾隻小猴子在玩耍着,綠蔭蔭的小道兩旁,有許多猴子在嬉戲,還有些猴媽媽帶着幼小的小猴悠閑地爬啊跳啊,幼猴在媽媽的懷裡靜靜地睡着,使我聯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繼續往前走,路旁的猴子越來越多,有些嘴饞的猴子會尾隨着你,向你討要吃的。這時,你必須要伸出雙手證明自己沒有東西,它才會沮喪地走開。走過綠蔭蔭的小道,我們便來到了雜技劇場。我們觀看了猴子們精彩的表演。觀看完表演,我們便去了幽默劇場,我們看到了猴子與人滑稽的表現,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把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接着,我來到了猴子拘留所,專門拘留有惡劣行為的猴子,就像現在的監獄。 

  在海南盡興地玩了幾天,我又去了西藏,參觀那裡著名的珠穆朗瑪峰和布達拉宮。我先去參觀了布達拉宮。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在拉薩海拔3,700多米的紅山上建造了999間房屋的宮宇--布達拉宮。宮堡依山而建,現佔地4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5座宮頂覆蓋鎦金銅瓦,金光燦爛,氣勢雄偉,是藏族古建築藝術的精華。被譽為高原聖殿。 

  接着,我去了珠穆朗瑪峰。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8.13米,29,029英尺,是地球上第一高峰,位於東經 86.9°,北緯27.9°。地處中尼邊界東段,北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西藏自治區的定曰縣境內,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藏語名稱:Chomolungma,意為“神女第三”;尼泊爾名稱:Sagarmatha,意為“天空之神”;西方稱呼:Everest。

  珠穆朗瑪峰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異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米,南坡為5,500~6,100米。東北山脊、 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着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佈着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平方公里,平均厚度達7260米。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冰川上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又有高達數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井的明暗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 

  正當我讚歎着這些美麗的風景時,鬧鐘的響聲把我從夢中帶出,我心想:以後,我一定要游遍祖國的大好河山!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神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神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