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明,我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明,我的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春城是我家,安全文明靠大家。昆明就像是在寒風中盡情綻放的一朵鮮花,引人注目,也像是一個花仙子,釋放出魅力與激情,是大家無比嚮往的地方。這就是我的美麗故鄉——昆明。 

每一個昆明人就像是生活在這個“大家庭”里的一員。不管是春、夏、秋、冬,人們都生活在這裡。 

我的家鄉有一顆璀璨無比的明珠——石林。 

石林剛剛申報為喀斯特地貌,來自國內的遊客目名而來。那裡韻含着文化氣息。頭千奇百怪、奇形怪狀、巍峨壯麗、蔚為壯觀,湖水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幾隻小船漂浮在水面上,從高處看,真像一片片嫩綠的葉子漂浮在水面上。每當天氣晴朗是,藍天、白雲、山峰,都到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畫卷。 

在這和諧的大家庭里,也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前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條新聞:一對夫婦剛從公共車上下來,準備穿過馬路,就在翻越隔離欄時,一輛急馳而來的公共車把他們撞翻在地。可事故現場里紅綠燈口只有40厘米的距離。我在想:如果他走到紅綠燈口去等待信號燈,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就在這時,還有不少人橫穿公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擺在眼前。同學們,一定要記住這次血的教訓,不要翻越生命的隔離欄! 

我們會在不經意間流露文明,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每個人邁進一小步,就會使社會買出一大步,文明也會像奧運火炬一樣在每個人手中傳遞,匯聚自己文明的熱情。 

昆明就是一個文明的“大家庭”,大家朝夕相處。公共車上,讓座的文明舉止值得表揚,馬路邊,扶老攜幼的青年志願者。生活在昆明、成長在昆明,我們應該為昆明作出貢獻。 

昆明一定是你夢寐以求的地方。也是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昆明,我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明,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