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是唐代詩人杜牧描寫的清明時節的景象。這不,一年一次的清明節不就來了嗎。

  這天我們一家和二娘他們一家一起去給奶奶上墳。因為上墳的地方在郊區的一座墓園裡,所以我們早早地上了公共汽車,向目的地出發,和二娘他們在那裡的大門匯合。一路上,春光明媚。公路兩旁的田野里有嫩綠的麥田、蠟黃的菜花、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真是美不勝收,讓我陶醉在其中。不知不覺,就到達了南陵的大門口了。

  一下車,就看見二伯、二娘正站在那裡。看樣子他們已經買好了鞭炮、鮮花和香蠟錢紙等東西了。街道兩邊賣香蠟錢紙的小販們都大聲嚷嚷着到自家這兒來看看,熱鬧極了,就像過年一樣……

  走進大門,我們向奶奶的墓碑走去。不一會兒,我們來到墓前,我們首先是把白菊花和黃菊花撒在碑台上或兩邊的小草叢裡。緊接着就要去一個類似塔頂的屋子裡放鞭炮,等鞭炮放完后,我們就要點上蠟和香插在一個專門設置的小土罐里。最後就是燒紙錢了,在燒的途中,我們還說了一些保佑大家之類語。一想到以前奶奶對我那麼的寵愛、帶給我的快樂,想到她生前的遺囑,我不禁油然而生起了我的思念之情,頓時淚流滿面。

  這一次的掃墓,真切希望奶奶在天上過得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