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身穿一件綠衣服,種在草地上,和其他的草一起生活着。他的身子很柔軟,而且細得像火柴,彷彿風一吹,就能把他吹斷似的。

  雖然它不像小花一樣美麗,擁有獨特的芬芳,也不像大樹那樣堅韌挺拔,但是,它擁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珠無情地捶打柔弱的小草,小草被打的奄奄一息,失去了活力,無論怎麼掙扎,也無法躲避雨水的狂轟濫炸,一陣大風吹過,小草被吹倒在地,小草又立即堅強地站了起來,繼續遇大雨對抗……第二天,我本以為小草一定被淹死或被風連根拔起,可萬萬沒想到,小草不僅沒折服於大雨,還長高了不少!小草比以前更綠,更強勁了,我從心底里佩服小草的生命力頑強。

  小草不僅生命力頑強,而且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小草用它自己柔弱的身子,給小朋友玩耍,小朋友們在草地上踢球,跳神,跑步……累了還可以躺在上面休息,草軟綿綿的,躺在上面很舒服。可是小草卻在承受着不知道比自己重多少倍的壓力,只為了讓小朋友開心,自己卻被壓彎了腰。小草還可以凈化空氣,美化環境。每天,人們走過草地,看着美麗的小草,呼吸着新鮮的空去,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路邊的小草,你何必與美麗的鮮花比艷麗呢?你自有你的頑強。正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敬佩小草的生命力與無私奉獻的精神,小草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