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深刻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深刻的教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果然沒錯。 

  記得四年級上學期的一次英語測試,測試前,我有幾節課在講話所以有一些單詞不會。到考試那天,我以為幾個單詞不會沒什麼大不了的,應該會有90分以上。到發發試卷那天,老師在念90分以上的名單時,我豎起耳朵聽,直到老師念完都沒有我的名字,班上許多的同學都看着我,在下面小聲說:“身為班長居然還考不到90分。”我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鑽進去。接着組長發試卷,我才考了88分。老師不說要家長簽名,這下可怎麼辦呢?我擔心吊膽的,好不容易回到家。我幾想跟我媽媽說,可都鼓不起勇氣,怕媽媽會生氣。但師命難違不能不簽,只好硬着頭皮把試卷遞給媽媽。我本來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可誰知媽媽卻心平氣和地對我說:“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嗎!只要你努力,下一次一定會有好的成績,你知道你失敗的原因嗎?”我低着頭說:“有幾節課在開小差。”媽媽又說:“那就要改正。”我慚愧地點點頭。自從這次之後,我上課再也沒開小差了,回到家裡有認真地複習,果然,下次考試取得了解優異的成績,媽媽表揚了我。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失敗了沒有關係,只要找出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再努力,下次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次深刻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深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