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深刻的教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深刻的教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連忙把剛借來的漫畫書——《阿衰》塞進了抽屜里。 

  “下面請同學們看電視屏幕,今天我們上“圓的周長”這一課!”“不就是圓 

的周長”這一課嘛!通過昨天的預習我早就會了,算了吧,這本書是我好不容易 

才借到的,今天的課又不難,我還是先看一會兒書吧!”我想着。悄悄地把手伸 

進抽屜里,翻開書,低下頭,看起來。沒想到,我一下子就被裡面精彩的內容吸 

引住了,老師說的,一點沒聽。終於下課了,老師問我:“廖質琪,你今天怎麼 

沒舉手呀?聽懂了嗎?”“我……我聽懂了”我支支吾吾地說。老師點了點頭,轉 

身走了,我鬆了一口氣,好險,可是真正的劫難還在後頭呢! 

  第二天,正好是數學考試,剛開始,還是一路順暢,可是半路卻殺出個“程咬金”,這個“程咬金”正是求圓的周長的題目,不僅如此,這個“程咬金”可不好對付,無論我絞盡腦汁地畫圖,還是我一個勁地寫草稿紙,就是闖不過這一關,看看時間也不多了,只好向“程咬金”“投降”(跳過去),先做其它的題目 

  可是誰知,後來又來了許多“瓦岡寨”的兄弟,他們個個舉着槍,向我發出 

“進攻”,可任憑我怎麼做,就是“打敗”不了這些“弟兄們”,此時我滿腦子想得全是一句話——“該死的漫畫書,你害死我了!”可無論我怎麼想都不濟於事,這世界上除了後悔葯,什麼葯都有,可我就要這後悔葯。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死神也一步一步向我走來”,“收卷!”寧老師一聲令下,組長從我手中搶走了滿是“洞洞”的試卷。 

  第二天,考捲髮了下來,我一看分數頓時傻了眼,考卷上用紅筆大大地寫着79分。我使勁地揉着眼睛,希望這是在做夢,但不是,這是現實。我的臉一下子火辣辣地,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此時我多麼希望那刺眼的“79”分,能變成耀眼的“97”分。 

  在下課的時,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淚水又一次從眼睛中涌了出來,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你在老師眼裡是一等一的好學生。這一次我也很吃驚,昨天上的“圓的周長”那課你真的懂了嗎?” 

  “對不起,那堂課我都在看漫畫書、、、、、、”我說不下去了。 

  “好,知道錯了就好,改正了錯誤就還是好學生。記住,要把這件事情作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一個人不能三心二意,做任何事都要專心致志,否則將一事無成,老師相信你,下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別哭了,回去吧。” 

  放學回家,我耳邊總回蕩着老師說的那句教誨:“記住要把這件事情作為一次深刻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一次深刻的教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深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