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電影的觀后感,我想來想去,我一直被一個人的故事感動着。他,是我國導彈、火箭以及航天事業的拓荒者和奠基人,是人們心目中的“科學聖人”,他就是為新中國的科學事業奮鬥終生的偉大科學家——錢學森。

  他的一生充滿神秘和傳奇,雖然我看的不太懂,但看我看到錢學森的愛國之心、堅定信念和不怕吃苦的精神還是感動了我,特別是看到他在沙漠戈壁里的畫面,那風吹起的沙子,連對面的人都看不見,看到那時侯的生活的艱苦,再想想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我們是多麽的幸福,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錢學森的身上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的奉獻精神,他的民族氣節,他的堅強毅力,他的艱苦樸素,想想我們現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是多麽幸福,跟那時的錢學深爺爺相比,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還有他對父母老師的彬彬有禮,有力地顯示了他的品格,情操,令人景仰。看完了這部電影之後,作為愛國主義典範的錢學森,愛國主義是貫穿他整個生命的主旋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的任務只有好好學習,將來作為有用的人報效祖國,錢學深爺爺在經歷了長達五年的囚禁之後,終於踏上了祖國的熱土,這位享有國際威望的大科學家,以一個普通的科學工作者的姿態,穿行在風沙瀰漫的西北荒漠,默默地為祖國做着貢獻,為中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創建與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錢學森爺爺的業績對於我一個普通小學生來講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愛國,就是要努的好好學習,奮發向上,為我們的祖國的將來貢獻一點微薄的力量。錢學深這部電影向我們展示了一位科學家的創新的力量。不僅為中國人的科學創造留下閃光足跡,對人類科學事業的發展也作出重要貢獻,這就是科學的力量和科學家的價值。進入新時代的今天,一個國家和民族真正實現崛起,主要表現在文明創造,反映在科技發展上。一個偉大的民族只有為人類文明提供了大量創新成果,方可證明自己、成就自己。所以,正在崛起的當代中國,弘揚錢學森的科學創新精神,對於引領我們國家和民族的發展走向極其重要。而對於我們新一代的小學生來講,我們的學習可能沒有什麼高科技,但是我們也一樣要好好學習,才能更好的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五年級:張可慧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