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近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老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生病了,潔白的病床上躺着她骨瘦如柴的身體,臉色蒼白,也因為自己得了重病而失落。媽媽坐在奶奶身邊,時刻眉頭緊鎖,生怕奶奶有一點兒不適。她常常給奶奶端茶遞水,直到咽下去才放下一顆懸着的心。其實奶奶也不是那麼好過,她吃東西時,總要一點一點地去嚼,上牙和下牙不斷地磨着食物,直到嚼碎了才慢慢往下咽。奶奶望著兒女操勞過度而產生的皺紋也很無奈,也許她會想:“病魔,你為什麼非要找上我呢!讓兒女為了我工作請假,成天照顧我。”而媽媽也無怨無悔的細心照顧着奶奶。

  這要在平時,奶奶可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呢。儘管他們在同一城市裡,但總因為工作繁忙而不能多陪陪奶奶,多和她吃幾次飯。雖然奶奶在那個地方有其他兒女照顧,但她的內心肯定想讓大家團聚。這下子可都真“團聚”了,不過是在醫院。

  社會上有許多可憐的老人,他們就是赫赫有名的——空巢老人。這些老人的兒女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來才回家幾次而已。這些老人經常寂寞孤單,可能還會養成憂鬱症,但是兒女又不在身邊才讓病情加速惡化呢!

  請社會中的這些老人的兒女,多回家看看父母,不要讓他們的內心冰涼,要使他們溫暖,請多親近老人。

 五年級:吳瓊

您正在瀏覽: 親近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