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后樂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后樂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據說在東京有一個遊樂場叫做后樂園(Korakuen Amusement Park),是日劇里常盤貴子和木村拓哉去過的地方。東京都內唯一的一處,位於山手線環內的遊樂園。由於所處地段好,白天多是帶小孩來玩的,晚上也有許多上班族的年輕人下了班來此地約會,很是熱鬧。體驗從高空80米處自由落體感覺的[Tower Hacker]以及利用線性力實現瞬間移動的[Liniorgayle]都很受歡迎。還有地下遊樂園[Geopolis]。相鄰的Base Ball Cafe是以舊時的美國棒球聯賽為主題思想而設計的,店內布滿了有關棒球的物件。還有店內服務生的表演可看。2000年開張的附近的東京棒球場賓館,從高處可眺望美麗遠景而頗受歡迎。在寸土寸金的東京,有這樣一個遊樂園自然難得,於是成了孩子和年輕人最喜歡的去處。有從東京回來的朋友很開心地向我們描述那個樂園的情形,從80米的高空體驗自由落體的感覺是多麼刺激。 

  其實,日本還有一個真正的后樂園,到現在已經有300年的歷史,是一片山水如畫的庭院,去的卻大多是遠道的觀光客了。江戶時代的岡山的藩主池田一家很重視耕戰,不僅為後世留下了大量的良田,也留下了美麗的后樂園。后樂園和水戶的偕樂園、金澤的兼六園合稱日本的三大名園。后樂園是岡山藩主池田綱正花了14年工夫建成的,建成於1700年。后樂園與一般的日本園林的不同點是,后樂園是第一個大面積種植草坪的園林。其他的日本園林多利用青苔來點綴。但岡山平原的氣候少雨,青苔難生;而後樂園又位於河流下游,土質多沙。草坪是為了固沙保土而植。后樂園的另一大特點是集各朝各地園林、風景之所長。比如,平安時代的池中島、室町時代的樹石相間、安土桃山時代的蘇鐵園林等,滋賀的近江8景、長野的木曾路等各地著名風景在園中也有表現。 

  不管哪一種,或多或少,每個人都嚮往一片自己的后樂園,一片即便在壓力下步步退守,也終於可以獲得喘息的樂土。 

正如歌里說的那樣: 

  雨淋濕了世界 

  你站在我眼前 

  愛得太深太想要 

  你的溫度給我依靠 

  卻不能要 

  放棄也許 

  才看得到 

  我從不是你的驕傲 

  我走進后樂園中 

  那迷失的一角 

  再一步就能觸碰 

  你的心跳 

  當我們以為的愛 

  不是一種榮耀 

  再深的愛也這樣 

  失去了 

  你還在我身邊 

  但我突然發覺 

  我們之間的畫面 

  只會變得越來越淺 

  不夠永遠 

  用生命也許才換得到 

  一次機會深刻擁抱 

  我走進后樂園中 

  那迷失的一角 

  再一步就能觸碰 

  你的心跳 

  我努力往前奔跑 

  直到天涯海角 

  卻發現還到不了… 

  到不了… 

  到不了… 

  在我的后樂園中 

  誰是我的依靠 

  我相信總有一天 

  我會找到 

  用我的心去感受 

  擁有愛的美好 

  我願意世界為你 

  就這樣 

  靜止了…

您正在瀏覽: 后樂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后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