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秘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神秘果樹生長在西非熱帶地區,當地居民常常用它來調節食物的味道,它能使酸麵包變得甜而可口,使酸味的棕櫚酒和啤酒變甜。吃過酸、辣、苦、鹹的食物之後,嚼上幾口神秘果,立刻變成甜的味道。奇異的神秘果不愧為是一種通用性變味覺的果實。

  神秘果實為什麼能改變味覺呢?為了揭開神秘果的奧秘,科學家對這種果實進行了詳細的化學分析,並分離出了一種能改變食物味道的糖蛋白。這種物質本身並不甜,可是,它的溶液能對舌頭上的味蕾感受器發生作用。原來,我們的舌頭上有很多味蕾,能分別感覺酸、甜、苦、辣、咸等味。吃了神秘果以後,舌頭上的味蕾感受器的功能暫時被那種糖蛋白擾亂了,對酸味敏感的味蕾感受器暫時被麻痹、抑制了,而對甜味敏感的味蕾感受器卻興奮、活躍

  我們知道,不論哪種酸味的水果,總是含有一些果糖,只是因為酸性成分大於甜性成分,所以,我們感覺到的只是酸味,而無甜味。可是,吃了神秘果以後情況就變了,只能使你感覺出甜味而感覺不出酸味來。但是,這種糖蛋白的作用並不是永久性的,少則半小時,多至兩小時,過了這段時間以後就會失效。糖蛋白的作用並不能改變食物本身的酸味,只能改變舌頭上味覺的作用。神秘果的“魔法”終於被揭穿了。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橋實驗小學御城校區五年四班五年級:潘奕銘

您正在瀏覽: 神秘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