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秘島》讀後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島》讀後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一定特奇怪,一般都是寫名著讀後感,我怎麼寫讀後評呢?如果你讀過我的兩篇作文《十七的二分之一是九嗎?》和《我評西遊記》,大概就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了。沒錯,說得好聽些,是喜歡評論、評點。難聽些呢,就是愛鑽牛角尖。 

   好了,廢話少說,進入正題吧。我之前其實並不喜歡讀小說,覺得它們都很荒唐。上周六,讀初中一年級的表姐來我家玩。吃了午飯,她問我有沒有什麼名著之類的,我說我又不看怎麼會有,誰知老姐聽后,嘴張得大大的,眼睛直盯着我,彷彿我是外星人一樣。“小欣,我沒聽錯吧?你的作文那麼好,連一本名著也沒看過?”我笑了:“就我那作文還叫好啊?不過姐,我覺着,作文好壞好像跟名著沒什麼關係,我們班的‘作文王’冬陽也沒看什麼名著,他的作文那可是頂尖兒的。”“妹,我上小學的時候也跟你一樣,不愛讀小說。可後來才知道,自己吃虧吃大了!同學們都有一大堆名著、小說,所以人家的作文都比我好。這樣吧,姐給你推薦幾本名著,讓你爸媽給你買來看看。”她說完找了一張紙,寫了三本書的名字:昆蟲記、神秘島、魯濱孫漂流記。 

   姐姐走後,我把紙條遞給媽:“媽,這是我姐給我推薦的書,你們給我買回來吧。”老媽一看,喜出望外:“你姐待你就是好,這都是你們這個年紀最需要的書。我們小時侯想看都買不起呢!今天,今天下午就給你買回來。” 

   “都快天黑了,老爸老媽怎麼還不回來?買個書怎麼這麼慢?”我正這樣想着,“哎!終於回來了!今兒可累死了!小欣,給你。”“謝謝老爸老媽!” 

   回到屋子裡,趕緊拿起《神秘島》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可是,剛看到第7頁就感覺不對勁兒,書中的人物是戰征中乘氣球逃離的美國人,逃的時候一定很匆忙,怎麼會有一萬金法郎呢?就算他們帶很多錢,那也應該是美元呀!不可能有一萬金法郎哪!越想越奇怪,突然,我無意把書合了一下,這一合不要緊,我找到原因了!原來,書的作者是法國人,因為他用的是法郎,也習慣了說法郎,寫書的時候就很自然地寫成了法郎,出現了筆誤。 

   錯誤不大,但它的出現明顯是作者粗心大意造成的,如果作者能在寫完之後檢查一遍,我想,這個小錯誤是不會有的。所以,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仔細。尤其是考試時,做完了卷子一定要檢查,否則,很多題我們都會做,卻因為大意而做錯,那就太不值得了! 

   停!我咋老是跑題呢?說說我對《神秘島》的看法,雖然還沒看完,但是我很喜歡它,它告訴我們,戰勝困難不算難,積累知識是關鍵!幽默使這本書讀起來一點兒也不枯燥,而且還能讓我們學會很多自然知識。你說,你幹嗎不看看呢?

您正在瀏覽: 《神秘島》讀後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島》讀後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