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神秘島》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秘島》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里。我讀了《神秘島》,凡爾納這位科學幻想和冒險小說家筆下的名着。

  它敘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被困在南方軍隊中的五個南方人趁機乘氣球逃跑。他們的職業不同——工程師史密斯、黑人僕人納布、水手潘克洛夫、記者斯皮萊、和少年哈伯特。可是,在逃走的途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空前的大風暴,他們被刮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個島上。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們發揮自己的才智特長,改變了這片土地,過上了幸福、豐衣足食的生活。

  當我讀到第三章時,寫史密斯被海浪給沖走,他的愛犬托普立刻撲上去救他。忠心的僕人納布一直堅信史密斯還活着,執意去找他。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后。世界各地的人們,救援人員都不怕勞累,日夜艱辛的挽救生命的事情。在地震中,一隻小狗一直守護在它的主人——一位白髮老奶奶身旁,當時的她已經昏迷了,小狗一直用舌頭舔她的臉,想讓她感覺不到不舒服。這不正是和托普共同擁有的精神嗎?

  五個手無寸鐵的人,面對比魯賓遜更加惡劣的環境,都好好地活下來了。那我們呢?仔細想想,那些平日的“小皇帝”“小公主”們,不肯定就像溫室里的嬌嫩花朵般,遭受一場暴風雨,就枯萎了。可史密斯他們卻堅韌不拔,不放棄生的希望,活了下來。這,不就是我們要學習的精神嗎?就像在生活中一樣,要努力攀上學習的高峰。只有了解的知識多了,在社會上立足了,視野看得更廣闊了,才有可能不被社會所淘汰。

  犧牲的精神有時候也是值得學習。像之前沒有提到的尼摩船長(海里兩萬里中的人物),在他去往天堂的前幾天,還不顧大風暴和風雨交加的惡劣天氣,獨自駕駛小船去小屋給史密斯他們留紙條。

  凡爾納的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空前的豐富的探索歷程。

  人生像一幅季節畫。春天的寂寞、希望;夏天的燥熱、豐茂;秋天的零落、成熟;冬天的冷冽、純潔。之所以有相對面,是因為每一個人的心態是不同的。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而是如一片荊棘叢林,但如果努力奮鬥,人生一定會更加美好!

  《神秘島》,你真的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兗州市漕河鎮十二中學七年級:王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神秘島》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秘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