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繁花·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花·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平靜的心不禁泛起漣漪。透過朦朧的雨簾,我似乎又瞥見那似渾濁而又清澈的眼眸。  

  窗外一片繁花,思緒不禁飄轉到去年的那個夏天。  

  陽光四散,我拉開窗帘,陽光毫無肆忌地射進這狹小的木屋。有一道正好照在角落那死灰落寂的臉上。  

  “外公,五月到了。”我故作調皮的說。  

  外公吃力地睜開渾濁的雙眼,“是啊!又是……五月,多好啊。”剎那間,外公渾濁沒有焦距的瞳孔里,盛滿了燦爛的金光。“想那時,我與你外婆,在小院里栽下那槐樹時,也是五月。”外公望着窗外,嘴裡念着稀里糊塗的話語。  

  “是啊是啊,外公你要快快好起來,這樣又能看到那槐花樹了。”我漫不經心的答着。  

  “活不長咯……”外公看了窗外,低下了頭。“我的乖孫子,扶我起來看看吧。”  

  我看着外公瘦弱的身子,猶豫起來,似乎經不起一點磨難了。  

  看着外公期盼的眼睛,窗外飄落一片槐花,那般白皙、純潔,似乎在說:了卻了你外公的心愿吧。  

  我扶起外公,外公因這個決定而愉悅的看着我,那笑容,就連春光也無法媲美。  

  外公瘦弱滿是針孔的手放在我肩上,那是一份怎樣的執着。我感到眼角有那麼一許潮濕。  

  繁花飄落,一如外公茂盛的記憶。“真好,死前還能一覽你的芬芳。”外公望着那一壇落花,清撤的眼裡灑落出一份靜謐。  

  又是槐花開。  

  仍記得那個難忘的經歷,記得那棵見證外公生命興衰的槐樹。

您正在瀏覽: 繁花·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花·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