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奉獻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奉獻精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0日,不論是對老師、對學生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教師節。教師,那嘔心瀝血、孜孜不倦的品格,讓我們不得不感嘆:這該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啊!我常常把老師比喻成桑樹,因為它想的是別人生活得是否美好,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如果沒有桑樹的品質,哪來春蠶的精神!

  為了慶祝教師節,為了讓我們真誠地對老師說聲:老師,您辛苦了!我們班特意搞了一次慶祝教師節的班隊會,而這次班隊會,就是圍繞“老師與桑樹”展開的。同學們各抒己見、滔滔不絕地講述着,老師和桑樹的相同點真是舉不勝舉——

  桑樹是清貧的,老師也是清貧的,有時連個“長”的官銜都沒有;

  桑樹是富有的,老師也是富有的,他們的學生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

  桑樹是無私的,老師也是無私的,他們給社會培育了一批批棟樑之才,而向社會索取的卻少之又少……

  這時,我想到一本書中是這樣講道的:“桑,在綠色的世界中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樹,因此,常常被人忘記。這正是桑樹的可貴品格,它想的是別人生活得美好,而不是為了誇耀自己。”我接著說道,“老師,不也是這樣嗎?在當今人才輩出的社會裡,教師常常被人忽略,可是,如果沒有老師的精心栽培,那些‘天才’即使是‘心比比干多三竅’,也不能成為人才!”

  一位同學接過話茬:“可是,老師對那些不公平的現象並沒有感到抱怨。因為,他們想的是怎樣把自己的學生培養成對國家有用的人才,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

  另一位同學說道:“教師,是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啊!他們默默無聞,孜孜不倦地散發著自己的光和熱,光散完了,熱沒有了,就悄然無聲地走了。他們帶走的極少極少,留下的卻很多很多……”

  ……

  這一切,無不讓我們感慨萬千!

  老師,人們把您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燃燒的蠟燭”……可我們認為,把您比作“桑樹”更為恰當!這,是我們209班共同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奉獻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奉獻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