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失的夜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夜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舊電腦,舊電視,舊洗衣機,高價回收!”哎呀,真吵啊!就不能讓我睡一會兒嗎?

   自從十年前中國發射了太陽帆開始,溫州已經沒有夜晚了,這也打破了幾乎所有人的生物鐘,搞得街上每時每刻都十分熱鬧,因為沒有了黑夜,大家把原本黑夜的時間稱為副白天。在副白天里,這些人照樣叫賣,而且還更加賣力,周邊的居民都不得安寧,我已經幾天沒合眼了,今天想小睡一下,都不行呀!

   我站了起來,拉開窗帘,這陽光可真夠刺眼的,等我適應了光照之後,我打開了窗戶,一股新鮮空氣撲面而來,但是各種各樣吵雜的聲音也湧向我的耳朵。我立刻又關上了窗,又拉上了窗帘,我十分懷念黑夜,總營造一個類似於夜晚的環境。

   “咚咚咚!”敲門聲響起。“請進。”我說。我的小侄子走了過來:“叔叔,我失眠了,我睡不着!”“叔叔講故事給你聽吧!”我想了想,說:“那就講一個嫦娥奔月的故事吧。”“叔叔,嫦娥是誰呀,月是什麼?”我說:“嫦娥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仙女,月亮是夜晚才出行在天空的一顆星球它高高掛在天上,發著皎潔的光芒,非常漂亮。”“夜晚又是什麼呢?”“月亮,黑夜就是……唉——”我都詞窮了。

   我的思緒不禁回到了十多年前,那時候溫州還是有白天和黑夜的,那時的傍晚,夕陽,火燒雲是那麼美。那時的夜晚,街道燈火通明,霓虹燈五顏六色,各種燈組合而成的燈箱廣告爭奇鬥豔。特別是春節的時候,晚上可以放煙花,各種各樣的煙花把黑夜裝點得格外燦爛。而現在天空升起了太陽帆,日落的時候,太陽光被反射了,沒有了夕陽,也沒有了日落。現在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白天,沒有了夜晚的霓虹燈,也沒有了春節的煙花……

   “叔叔的故事不好聽,我不要聽故事了!”侄子失望得跑開了。

  我還在感嘆,現在的人哪,知道月亮和夜晚的已經很少了,我想過不了多久,月和夜會永遠消失在我們的記憶里。太陽帆到底有些什麼好處,我真想不通,反而太陽帆的壞處越來越明顯,他破壞我們的生物鐘;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工作不象工作,休息不像休息;還讓那美麗的夜色消失。我真希望有一天消滅太陽帆,讓月和夜重新回到我們身邊。

   “舊電腦,舊電視,舊洗衣機,高價回收!”這聲音又在我耳邊想起。我嘆了一口氣,還是繼續睡覺吧,我塞上耳機又躺到了床上。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夜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