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是勞動創造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是勞動創造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客廳的柜子上,擺放着一個小玩意,不!是工藝品——一個泥塑葫蘆。這個泥塑葫蘆只有10多公分高,色彩絢麗,小巧可愛。葫蘆底色是用灰褐色染的,外面由紅、黃、藍、白四種顏色隨意渲染而成,真稱得上是“五顏六色”。我非常喜歡這個泥塑葫蘆,因為這個泥塑葫蘆是我親手製作的,也算是我的一個得意之作吧。你別說,我做的這個葫蘆還真像動畫片《金剛葫蘆娃》里的那個漂亮的神奇葫蘆呢!來家裡玩的小孩都羨慕我做的這個泥塑葫蘆,大人們還誇我有藝術天賦呢!

  去年夏天,我和我的兩個夥伴去市區一家新開的陶吧做泥塑。哇!那裡的小孩好多啊!陶吧櫥窗里大家已經完成的作品太豐富啦!有人物,動物,植物,器具……等等,各式各樣,神態各異,非常生動。我們就把錢付給了服務員,要了一塊泥,各自興高采烈地跑到模具機器旁。可一看,傻眼了,“怎麼用呀?”於是我就找那個機器的開關……“找到了!”我高興地叫道。我試着踩了踩,機器轉了起來。

  我先學習做盤子,由於盤子結構簡單,雖說做的不精細,但我一做就成功了。接下來,我們商量着做葫蘆,“葫蘆可不好做啊!”一旁的阿姨對我們說。一聽這話,我反倒有了勇氣,一定要做給大家看!

  開始,我不管怎樣做也做不好。不是癟了,就是倒了,要麼樣子很難看……。看來,這藝術活還真不好乾。這時,一個忙了大半天的服務員阿姨過來了。她給我們進行了操作指導,一遍、二遍、三遍……,我們都按照阿姨教的方法做,成功了!我們終於學會了!而且阿姨對我說:“你做的葫蘆最漂亮!”。我太高興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用顏料給泥塑葫蘆塗了色,干好后,拿回家高高放在了我家客廳的柜子上。愛好收藏的爸爸說:“這是咱們家最好看、最有價值的工藝品!”

  看着這個泥塑葫蘆,我突然明白了老師常說的一個道理:“美是勞動創造的。”我從此熱愛勞動了。是啊!祖國60年來,一天比一天美麗,一天比一天強大,不都是我們五十六個民族的人民用勞動創造的嗎?我知道,我現在還小,做的還遠遠不夠。我將來想當一名工程師,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象工藝品一樣美麗!

  陝西省寶雞市經二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劉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是勞動創造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是勞動創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