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是這樣創造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是這樣創造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這樣創造的 

  春雨滴答滴答的下着,伴這一陣風兒。小草搖動着柔嫩的身軀,聽着一陣陣大自然的竊竊私語,歡快的舞蹈着,一棵棵楊樹得手臂上掛滿了“毛毛蟲”,顯得沉甸甸的,可它們卻站得整整齊齊,彷彿是迎接春天的儀仗隊,接受着這神聖的洗禮。一切都那麼生氣勃勃,然而讓這裡面卻蘊含著特有的美。一位老翁手拿一把帶泥的鏟子,站在一邊,抹了一把臉上的雨水笑着。那不是園丁伯伯嗎?在朦朧的雨霧中,那天的一幕又展現在我的眼前…… 

  這天是植樹節,可人們卻像把這日子遺忘了,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門前那塊空土地上,擺着一棵又一棵沒有種下的樹苗,可憐巴巴地躺在那裡,像得了一場大病。而那塊沒有綠色的空地,好似北大荒,一片荒涼。這是,從樓里走出一位老伯伯,一雙粗糙的大手握着一把鐵鍬。這人便是退休多年的張爺爺。只見他走到這塊空地,就在那開始挖起坑來,坑挖得不但深淺合適,而且坑與坑之間的距離也好像用尺子量過似的,大約挖了十幾個坑,他便開始種樹了。他像抱娃娃似的抱到坑邊,仔細地撿出坑裡的小石頭后,便把它們豎直在坑裡,小心翼翼地把土埋在小樹周圍。不一會兒,十幾棵小樹就在這裡安家了。如今,這裡已成為綠色的世界了。又是一陣風兒,吹到臉上甜絲絲的,把我從遐想中拉了回來,雨又大了,我縱身走出樓道,那位老伯伯還在那兒品嘗着勞動成果的甘甜呢! 

  日曆一頁頁被撕去,轉眼到了夏天。 

  一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出來玩,我一眼看中了綠草坪、紅月季的美景,頓時心血來潮。我飛快地取來了照相機……“笑一個,稍微向左一點,按住那個‘請勿……’木牌,拿起一朵花,好!別動!”“咔嚓”一聲,瞬息的畫面立刻變成永遠。正在這是,那位老伯伯來了,伸出顫抖的手,撫摸着身子貼地奄奄一息的小草,他沒說話,但從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他在說:“一種美的誕生,不能毀滅另一種美的存在,一種美的獲得,不能憑藉不美的手段……”此時此刻,我彷彿聽到了小草痛苦的呻吟、花朵對我的斥責,我慚愧的低下頭。今日我的頭,彷彿沉重了許多,抬也抬不起來。我慢慢地離開了這裡,然而人身後,卻留下了深深的內疚和遺憾…… 

  現在,我深深的懂得了,美,是靠我們的雙手創造出來的,是那麼來之不易,可一種美的創造,不光要靠雙手,還要靠心靈上的美和每一個人的支持,美才能長存。現在我相信,你一定也知道了,美就是這樣創造的。聽,小鳥嘰嘰喳喳地叫什麼呢?那是大自然的音樂。看,天為什麼這樣藍?這樣清?那是因為它純潔無暇。啊!一片濃綠在隨風搖動,大溶樹繁密的枝葉將陽光篩成一片片金色的細雨,落在我身上、花草上,形成一道道光環,我不禁讚歎道:“好美呵!”

您正在瀏覽: 美是這樣創造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是這樣創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