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在與別人交朋友的時候,少不了要寬容別人。盧梭曾經說過:“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結果是甜蜜的。”是呀。如果,我們能夠原諒對方,我們換來的,將是一段美好的友誼;如果,我們選擇了刻薄尖酸的對待,那我們換來的,將是一段仇恨的開始。 

  紫羅蘭把香氣留在了踩扁他的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我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精神病院的醫生,因為不放心病人,把病人帶回了自己的家裡。第二天,那位病人,突然闖入他家,殺了他的兩個還不到10歲的女兒。而那位醫生則是更加努力的治好他的病。終於,病治好了。有人問他,你為什麼要繼續治療他,而不是選擇報復。而那位醫生卻說:“讓他不要再去傷害別人。”這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中,讓我體會到了這位醫生的的寬容之心,我也體會到了我的不足。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寬容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放棄自己報復心理。比如我有一次在和妹妹一起玩遊戲。我一踹,妹妹那個小皮球滾遠了,在她去撿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妹妹開始責怪起我來了,說我不應該踢那麼重,而我想,是你自己不小心,憑什麼責備我呀。但是,我想,既然我是姐姐,就原諒你吧。我連忙對妹妹說:“對不起,是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妹妹也漲紅了臉說,是我不小心。原來的一場“戰爭”,被化解為了互相承認錯誤。從這件事當中,我學會了寬容。 

  學會寬容,讓自己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學會寬容,乾涸的心靈,將得到滋潤;學會寬容,那溫暖人心的細雨,將會灑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