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水滴感激大海,因為大海讓它永不幹涸;花朵感激綠葉,因為綠葉使它如此艷麗;小鳥感激藍天,因為藍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動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那我們豈不更應該學會感恩,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嗎?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每當我們生病卧床不起時,是父母整天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使我們恢復健康;當我們犯了錯,是父母的教育使我們改正錯誤;當我們考試考差了,是父母的鼓勵使我們重新擁有自信……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考試。試卷剛發下來,我就眼前這一幕所愣住了:80分,這個鮮紅的大字頓時映入我的眼帘。這簡直對於我來說是個“晴天霹靂”。 我心裡就好像有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心想:天哪,這可是我前所未有的。平常名列前茅的我,怎麼考得這麼糟糕!怎麼向爸媽交代?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終於回到家了。只見媽媽正在張羅飯菜,看着熱氣騰騰的飯菜,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掉了下來:媽媽為了我那麼辛苦,我卻……我含着淚,木然地走進房間。“孩子,吃飯了”我耳邊傳來媽媽親切的話語。我走到飯桌前,看着這一桌美味可口的飯菜,卻食不知味。吃過晚飯,我又回到房間里,寫起作業來,不知什麼時候,媽媽進來了,親切地問:“xx,數學考得怎麼樣?”我低下頭,忐忑不安,用蚊子哼哼似的的聲音說:“不…不怎麼好。”媽媽有點着急了:“到底怎麼樣嘛?別怕,拿給我看看。”我只好從書包里抽出試卷,哆哆嗦嗦地遞給了媽媽,媽媽看了試卷后,臉色變得嚴肅起來。我想媽媽一定會狠狠地批評我一頓。誰知,過了一會兒,媽媽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xx,你不是一向成績都很好的嗎?怎麼這次考得那麼差呢?你必須反思你這一段時間都在幹什麼,只顧着看電視,我叫你別看,你不聽。你要明白,學習是馬虎不得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但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相信你一定行!”聽了這話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熱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