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螃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螃蟹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帶來了一袋螃蟹,我立刻迫不及待地想觀察一下。爸爸就拿了一隻給我觀察。 

  我首先量了它的長和寬,蟹殼的長為6厘米(不包括腳),寬也是6厘米,伸開腳長22厘米。我問:“這螃蟹是從哪裡買的?”“是在進賢軍山湖買的。”媽媽說。“那殼上怎麼沒有寫字?”“因為這是從湖裡剛剛撈上來的”原來是這樣啊,我繼續觀察。 

  我發現它的眼睛是伸縮型的,像一根短棍一樣。它的眼睛旁邊長了一根觸角,比眼睛略長一些。我我問媽媽:“這對觸角是幹什麼用的?”“這是用來感覺物體的。”“它是瞎子嗎?”“也許吧,我不太確定……”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先拿了一根牙籤在它的眼前晃,它沒有反應。我又把牙籤對着它的眼睛,假裝要刺它,它還沒反應。牙籤都快碰着它了,它仍然沒反應。於是,我斷定螃蟹沒有視力。 

  “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如果我們要“看究竟”的話,就必須“處處細留心”。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螃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