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釣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螃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們釣過魚,捉過螃蟹,但聽說過用釣魚的鉤釣螃蟹嗎?釣螃蟹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現在我彷彿又回到了那有趣的一天,又聞到了蟹子的鮮美味道。 

  這事還得從兩年前的一個秋天說起,我就親自去河邊釣過螃蟹。那天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和徐叔叔的一家人去小北河村的一個河邊釣螃蟹,因為徐叔叔在春天的時候在那條河裡放了許多蟹苗,我和那個姐姐非常興奮,不一會兒就到達了目的地。 

  一切準備妥當,我們就手握釣竿,目不轉睛的盯住魚漂,就等螃蟹上鉤。左等右等,右盼左盼,始終不見螃蟹咬鉤,它好像知道我們要抓它似的,跟我們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我實在忍不住了,拿起釣竿,一件可笑的事發生了,原來匆忙之中沒有放誘餌,這不正應了那句俗語:“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嗎? 

  於是,我趕忙放上螃蟹愛吃的小魚、小蝦,不一會兒,魚漂上下不停的竄動,一猜就是螃蟹咬鉤了,我連忙提起釣竿,一隻只螃蟹驚慌失措、張牙舞爪地被我釣了上來,放在盆子里。我一邊釣,一邊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當我清點勝利果實的時候,我又一次傻了眼,原來我把螃蟹放在盆子里,忘記蓋上了蓋子,螃蟹又都爬了出去。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 

  話說“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秋天是吃蟹的最好季節,螃蟹的鮮美味道更是讓我回味無窮。我從釣螃蟹中得到了樂趣,至今忍不住還在偷偷的笑呢。 

  指導教師:黃杉杉

您正在瀏覽: 釣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