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魚缸 標籤:魚缸作文

  在家的某個角落裡,放着一個魚缸,聚集着我無盡的回憶。以前,缸里缸外都十分鬧騰,熱熱鬧鬧的;現在,魚缸已被一株株“節節高”佔滿,冷冷清清的。每當想起這些,我便會想起它們——那些可愛的小精靈。

  它們便是我寄託關心與愛護的小動物——金魚。一條身披一身金黃的盔甲,彷彿一位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凱旋歸來,它便是可愛動人的“小記者”——樂樂。另一條身襲一件紅白相間的晚禮裙,宛如一位舉止優雅的小公主端莊大方,它就是美麗迷人的“大明星”——雅雅。它們宛如孿生兄妹一般,上下隨行,左右隨游。都有一雙水靈靈、圓鼓鼓的大美眼,一張一合的櫻桃小嘴,一開一閉的小扇子般的魚鰓,一對船槳般的魚鰭,一條搖搖擺擺的尾巴。它們的樣子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還記得那個上午,媽媽從花鳥市場買回兩條活生生的小金魚讓我十分驚喜。望着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好奇之心油然生起。連忙把我家的大魚缸搬出,挑出幾塊漂亮的鵝卵石,洗得一塵不染,放進魚缸,注入水,把小傢伙們輕輕地放入。

  “咚”調皮的它們濺起一朵水花,飛到我臉上。本以為這是歡樂的開篇,可誰知:它們膽小地倦縮在缸底,當我注視它們時,它們便又遊走了。它們的嬉戲仍在缸底。我給它們餵食,它們先只能看着在水面浮動的食物,待人走後,它們就輕輕地、不發出一絲聲音地將食下咽。

  給它們換水時,發現它們有時根本沒吃食物,肯定餓環了。換好水,給它們餵食,看它們不吃,我便失望地走了。

  這樣往複幾日,我驚詫地發現,它們敢親近於我了。我給它們餵食,它們竟敢在我面前,奮力地一躍而起,將食咽下。

  它們漸漸地敢被我看,卻又緊緊的注視我了。我心中的激動怎能按捺住?前幾日的辛苦沒有白費。空閑時,我便會在魚缸旁陪它們玩、對它們笑、與它們說悄悄話,它們也心領神會地給我跳雙人舞,那姿態多麼優雅,那動作多麼到位!我開懷的笑了,因為它們,我笑得很燦爛。

  它們與我互相寄託了兩年多的友誼,那些時光多麼美妙,相處得多麼友善。可它們的災難在去年的冬天來臨了。那冬天,風呼嘯起來像針扎一般刺入皮膚,多麼冷啊!可愛的樂樂遭受不住寒冷的壓迫,棄雅雅而離去。

  一枝獨秀的它也沒支撐多久,因為寒冷的冬天與樂樂的離去,隨樂樂去了。它們的屍體被母親遺棄在惡臭的垃圾桶內,我不敢碰,怕侵犯了它們神聖的靈魂。垃圾桶的垃圾被倒入垃圾回收箱,再到垃圾分揀處,然後到……

  你們的墓,在哪兒安定?那夜,我在被窩裡傷心地哭了,又因為它們,我哭得很傷心。

  據說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你們還記得我嗎?樂樂、雅雅,你們在遙遠的天國過的好嗎?

  五年級:李佳穎

您正在瀏覽: 魚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