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

安陽市鋼二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毛科龍

   暖春,片片落英繽紛撒過,滴滴露水劃過。萬物復蘇,春光明媚。盛夏,萬縷陽光四射,驕陽似火時,儘是烈日當空。中秋。楓葉此起彼伏,秋菊芬芳飄逸時,儘是心曠神怡。寒冬,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時,儘是寒風刺骨。這每一刻,路上都閃現着那穿着橘黃色,手中舞動着掃帚的環衛工人……

   春天的時候,我和小夥伴一起跑到蘋果園盡興的玩耍。我們爬上果樹,摘蘋果,捉迷藏,猶如頑皮的猴子一般。微風吹拂,果子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銀鈴般的笑聲蕩漾在果園中。當我們玩累的時候,忽然望見遠處閃爍着園衛工人正在背着藥水,手中拿着噴槍為果樹噴洒農藥,我心中猶然生起一種敬佩。

   夏天,我隨父母去海南度假。我們躺在那軟軟的沙灘上,享受着那天倫之樂。看着那歡樂的大海噴吐着白沫,敲打着鬆軟的沙灘,我興奮地甩出了手中的綠茶飲料瓶,準備跳進大海暢遊。猛地看見一位頭戴橘黃帽,左手提一個大塑料袋,右手正彎腰撿起我甩出的“傑作”的環衛工人。我馬上停住了腳步,感到羞愧萬分,為我剛才的行為懊惱不已。

   秋天,碩果累累,菊花隨風擺動,在家裡,吃着甜甜的月餅,望着那皎潔的明月,想起月亮上的嫦娥,嘴角浮起會心的笑意。在外面,涼風習習,落葉飄飛着,隨心所欲舞蹈着。那校園裡、生活區、馬路旁。卻閃動着環衛阿姨忙碌的身影。

   冬天,樹木都露出了脊樑,房屋,大地都鋪上了一層雪白的地毯。我們穿上大襖,衝到樓下開始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盡興的玩耍着,而那些環衛工人此時正默默地清掃馬路上的積雪。我們愣住了,不知不覺,自己也幫着他們打掃起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是那些默默奉獻的環衛工人,他們用那雙勤勞的雙手正在為我們這個社會忙碌着。雖然他們收入微薄,可是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有一個美好的品質,這個品質感化這任何一個人。我讚美他們,讚美這些默默奉獻的人!

   指導老師:梁麗芳

   評語:本文記述了清潔工對人們的奉獻與幫助,那些默默奉獻的人不求索取,只求給予,作者善於觀察,善於發現生活中的人物,觀察他們的特點 ,利用春夏秋冬的方法把這些環衛工人寫的淋漓盡致,善於用詞,語句通順,抒發了自己的真實感情,文章很好!

您正在瀏覽: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