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我在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我在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版權所有

  風雨中我在成長

  挫折像風,它或許會吹迷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航向,遠離了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它會鼓起你的風帆,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從古至今遭遇挫折的人不計其數。

  西漢學家司馬遷立志要寫一篇史書,真實的記錄歷史,為此他歷盡千辛萬苦,進行了精心準備,卻因仗義執言被漢武帝處以宮刑,身心受到極大摧殘。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從小因家境貧寒,14歲就去樂團工作賺錢,17歲時母親去世,26歲時又因傷寒病失去了聽覺,這對一個立志獻身音樂的人來說,是一種多麼殘酷的打擊呀!

  有人說在挫折面前有這樣三種人:

  第一種人,遭受了挫折的打擊,從此一蹶不振,成為讓挫折一次性打垮的懦夫;

  第二種人,遭受了挫折的打擊,並不知道反省自己、總結經驗教訓,只憑着一腔熱血硬拼,往往以失敗告終;

  第三種人,遭受了失敗的打擊能夠審時度勢,吸取教訓,調整自己的行動,這種人往往能夠反敗為勝。

  我們可以想一想自己在挫折的面前是那種人,要做那種人。

  在挫折面前,我們如果膽怯、懦弱經不起考驗,結果是被挫折打敗,人生是一次遠征,征途曲折坎坷,讓我們投身風雨中,櫛風沐雨,在風雨的考驗中更加快樂的成長吧!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我在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