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俗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題記

  在我們身邊有這麼一個值得我們去敬佩、敬仰的雷鋒同志,他就是吳斌。

  吳斌是一位大巴司機,在杭州長運工作,從2003年起,專跑杭州往返無錫這條線。

  吳斌的車上,一直掛着一串紫水晶,這紫水晶是妻子送他的禮物。妻子說,總在路上跑,紫水晶可以保平安。

  5月29日早7點10分,吳斌駕駛着浙A19115大客車從杭州出發,開往無錫,10點10分,順利抵達。

  休息了1個小時,11點10分,吳斌從無錫站再次出發,準備返回杭州,可這次,吳斌沒能平安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長運發布了通稿,其中敘述:

  11時40分左右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江蘇境內),突然有一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再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吳斌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

  在危急關頭,他強忍劇烈的疼痛將車輛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之後,他又以驚人的毅力,從駕駛室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當做完這些以後,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的他,癱坐在座位上。吳斌,他沒有把最寶貴的第一時間留給自己叫120,而是留給了車上的24名旅客。

  吳斌這種敬業愛崗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全世界人民的心,吳斌這種行為足以能夠稱之為雷鋒精神的榜樣,在他的生命中,只要有一線的希望,他一定將安全全部放置在遊客身上,哇,吳斌叔叔,您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您的兢兢業業值得我學習,您的愛崗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將要把所有值得學習的方式都一一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用我們的生命向吳斌一樣保護每一位市民,吳斌雖然離開了這美麗的世界,他再也看不到光明的一天,但是吳斌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船廠技工學校高一:蘇秋興

您正在瀏覽: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