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2)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多大了?喊我一聲阿姨吧!”笑臉再次出現,同之前一樣和藹可親。

  品端不由露出一個真心的笑來:“阿姨。”

  

   

  眼前的阿姨,有媽媽的感覺,不是自己的那個媽媽,而是真正的媽媽的感覺。

  他一向不喜歡大人把自己當小孩的感覺,可是此刻,卻一點兒也不排斥。

  也許,是可以信任的人吧?

  “好乖,你會做飯嗎?在外面吃東西對身體不好,不如下午來我家吃飯吧!阿姨一定讓你滿意!”婦人甚至得意地比了個鍋鏟的形狀,她忘乎所以的時候,被一直站在身邊的男人拍了拍。她才想起什麼似的,問:“那告訴阿姨你叫什麼?”

  “葉品端。”品端微仰起臉,這位阿姨應該是剛才那女孩的媽媽。

  這樣想着,一時間他心裡漫起濃濃的嫉妒,那個女孩多麼幸福,有這樣的媽媽,好幸福。

  他真嫉妒……

  葉母愣了一下,低聲說道:“真像啊……”又很快說道,“那我喊你品端了啊,下午阿姨會過來叫你的。”然後神秘的一笑,“到時候我再介紹個人給你認識。”

  品端沒有再猶豫就答應下來。

  在葉品端走進自己的家,並關上門的時候,他的腦中忽然出現了之前那個女孩的臉,和剛才的阿姨有些像的一張臉,他的嘴角不由地泛起笑意。

  哦,對了,她叫什麼來着?那個和自己相似的名字。

  對,是品夏,葉品夏。

  哼,真是個好命的孩子。

  葉品夏再見到葉品端,是下午還沒到吃晚飯的時候。

  夕陽在西邊蔓延成薄薄的一片暮色,把大半的天空點燃成耀眼的紅。

  陽台上的葡萄青青的葉子有點卷了起來,是生蟲了嗎?葉品夏揉揉自己仰了好久的脖子,酸酸的,她低下頭來,目光正好望進對面的一雙眼睛中。

  是那個叫葉品端的男孩。

  品夏恍惚,他的眼睛清澈得像水。

  可是雖然清澈,卻又深邃無比。

  風輕輕地流動,葡萄的葉子間已經結出了細細密密的淡綠色葡萄。

  小葡萄隨風微微晃動。

  對面男孩的頭髮也在風中輕輕拂動。

  葉品端揚起手,微啟的唇間綻出一個暢快的笑來,只是,似乎隱約帶了點兒模糊的惡意。等品夏眨眨眼,那抹惡意卻像是一道幻影般消失無蹤了。是她眼花了吧,品夏肯定地想。

  身後卻傳來品夏媽媽的驚呼——

  “小夏,原來你們已經認識了?!”

  她的聲音里充滿着不可置信。

  品夏的肩在聽見媽媽聲音的那瞬間垮了下來……好可怕,居然被媽媽發現葉品端對着她笑的樣子。又不是不知道媽媽對於街坊鄰居,向來是持着自己一定要先認識的態度。如果被媽媽現在發現自己已經見過品端一面,她一定會覺得自己缺少了介紹別人認識的成就感。

  於是葉品夏連忙轉身,慌亂地擺手:“沒有,媽~~我怎麼可能和他認得?”

  可在話聽在媽媽的耳里,卻完全是欲蓋彌彰。

  她笑嘻嘻地湊到品夏面前,按住她的肩,用了一副和藹的模樣和溫柔的聲音,口氣聽在品夏耳里卻是全然的惡狠狠,“小夏,你真的不認得他嗎?別蒙我了——我可是看見他對你笑的好歡吶!”真是的,親生女兒還要剝奪她這麼一點點樂趣,一點都沒良心。

  一臉沮喪的品夏根本沒有任何可以還嘴的機會,穿過葉子的間隙,她依稀看見站在那邊的葉品端朝她做了個鬼臉。

  他的鼻子狠狠地皺着,嘴咧開來。

  啊,多麼明顯的嘲笑。

  真討厭!她怎麼就沒發現,原來這個男生是個心腸這麼惡劣的人呢?

  在媽媽看不見的時候,品夏兇巴巴地瞪了過去。

  兩人的視線在空中交會,空氣里不知何時多了分火藥味。

  而葉品端大大方方地同她對視了許久之後,聳一聳肩,徑自離開陽台。在他回頭的那一剎那,品夏分明看到他的嘴唇翕動了幾下。

  雖然聽不到他在說什麼,但她知道,一定是嘲笑和不屑。

  更讓品夏沒想到的是當天晚上父母竟然就迫不及待地邀請了葉品端來家裡吃飯!

  他在品夏的對面坐下來的時候,接到了她拋過來的無數道白眼。品端在心裡得意地笑了一下,他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做。不過,他就是故意的,又怎麼樣呢?表面上卻沒有露出半點心思,品端禮貌而乖巧地朝品夏的父母說道:“謝謝叔叔,謝謝阿姨。”

  葉母忙着給他夾菜,如他所想,對面的女孩子嘴巴嘟得高高,一臉明顯的不樂意。

  “媽——”品夏果然開了口,撒嬌的拖長了音。

  品端暗自擰緊了眉,她果真是嬌生慣養的女孩子。生活在這麼溫馨環境里的孩子又怎麼可能不嬌生慣養呢?好命的孩子都經不起冷落吧?哼!!!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