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17)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17)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遙遙捂着嘴竊笑,見品夏走出飯廳才揚起聲音:“阿姨,我來幫您端!”

  下了整整一天一夜的雨,溫度卻沒降多少,反倒因為今天更熱烈的陽光讓空氣中多了幾  

   

分燥熱。

  眼前的門已經不是第一次敲響了,卻像第一次一樣,沒有人回應。品夏轉了好幾次頭,想要確認葉品端是否會像上次那樣突然出現在她的背後,又屢次的希望落空。為什麼會用希望落空來形容呢?是失望了嗎?品夏並不明白,卻真實地感覺到自己心裡一瞬間變得空空的,像裂開一道長長的口子般,被風颳了進來。

  微微的疼痛。

  她捂住胸,驚訝於自己此刻的心情,卻一晃又平靜下來,剛才的痛是錯覺吧。一定是這樣的,她朝自己點點頭,轉身踏進自己家的大門。

  但,葉品端去哪了呢?

  她邊想着自己的心思,邊告訴媽媽:“對門沒人。”

  媽媽驚訝:“品端不在?”

  “嗯。”簡單地嗯了一聲,表示自己對這個話題沒有興趣繼續,品夏坐下來。

  桌上的幾盤菜兀自冒着熱氣,香味漸漸擴散,越來越淡。

  飯後回房間,遙遙幾次欲言又止,終於忍不住問品夏:“那個漂亮鄰居叫啥?”她一直把“漂亮鄰居”這四個字掛在口裡,但一直都還不知道葉品端的名字。那第一次見到的時候,品夏也只簡單地介紹他是她的鄰居,好象一點都不願意多說。

  品夏猶豫一下,還是湊了過去輕輕在遙遙耳邊說出來:“他叫葉品端。”

  遙遙的表情獃滯了一秒鐘,然後前仰後合地大笑起來:“哈哈哈哈,他是你哥哥還弟弟?”

  看吧,果然是這種反應。

  品夏翻翻白眼:“非親非故。”

  “那你們名字還這麼像?”

  “那你可應該問問他爸媽去。”品夏雙手一攤,然後迅速地從遙遙手上搶過一本漫畫。

  “哎,不是我說,沒這麼巧吧?又不是寫小說。”遙遙擠眉弄眼,“真的沒有血緣關係?”

  “是——”品夏拖長聲音,“是不是要我們去做DNA鑒定才行?”

  遙遙但笑不語,她可沒這麼說。

  品夏撇撇嘴,“別討論這個了,看書。”

  事實上,品夏一邊看書,一邊還豎起耳朵捕捉着空氣中的所有波動。

  當門外傳來響動,她就在第一時間放下手中的書,朝門口看去。

  遙遙捲起手上的課本打了下她:“喂!看啥呢?”

  “沒啊。”品夏無辜地回頭。

  “我明明看見你望門口看,還說沒有?”遙遙故意露出自己的牙齒,嘿嘿嘿笑得奸詐。

  “聽見門在響而已。”品夏實話實說。

  “真的嗎?”品夏完全沒料到因為她的話,遙遙一下子眼睛亮了,“是不是你的漂亮鄰居回來了?”

  品夏無奈地站起來:“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丁冬丁冬——葉家的門鈴卻已經先響了起來。

  媽媽人在書房,指令傳過關着的門過來:“小夏,去開下門。”

  平常有客人來,通常都是媽媽去開門,因為品夏在房間里一般是關上門的。今天她沒有關門,是為了更方便的注意一切風吹草動。何況,現在品夏本來就在向門口走過去,只應了一聲,她已經打開了門。

  果然是葉品端站在外面,品夏哼一聲,表明自己其實並不樂意的態度,讓他進門。

  品端彎下腰換鞋,就聽見品夏問:“你今天中午怎麼不在?”

  品端換好拖鞋,眼神一閃,瞬時笑容滿面:“原來你對我沒來很失望?”雖然不是故意沒來,可是看見品夏這樣問自己,他居然會覺得有些……開心?

  品端愣了一下,仔細的思索起自己的心情。

  最開始想捉弄這個女孩子,純粹是出自好玩和一點點的嫉妒。對,就是嫉妒!漸漸的,因為沒什麼新鮮反應,他開始覺得沒趣起來。可是,這個時候,他也發現了自己會想要關心她。

  一邊下了個沒趣的定義,一邊卻在更多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想起她。

  並且,也希望她能夠更注意自己。

  這,是為了什麼呢?

  想到一種可能性,品端臉上的笑容又放大了幾分。

  而品夏無端覺得他臉上的笑刺眼得厲害,也沒來得及考慮自己內心的真正心情,就回過去一句話:“怎麼可能?我媽媽一直念,念得我煩都要煩死了!”

  原來是這樣。品端的眼神因此黯淡下來,說話也夾槍帶棍起來:“是嗎?那可辛苦你了,現在看見我可高興了吧?”說完,自己也詫異起來,說品夏喜歡鬧脾氣,可現在怎麼他也倒退回去變得像小孩似的了呢?以前,家裡人不都說他性格沉穩,早熟得像個大人嗎?好象自從搬來這裡,就一切都變了。

  “是,是,我高興壞了。”品夏都覺得奇怪,自己平常並不容易動氣,也沒那麼多小孩子脾氣,可一見到葉品端,他們不互相刺上幾下都不安心似的。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17)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