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5)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5)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不同於她的好友遙遙,遙遙對於夏天的全部想法就是能夠放暑假、能夠空出大量的時間、能夠穿好看的裙子、能夠和朋友在一起好好玩。品夏是單純的喜歡。真要說起來為什麼,或是喜歡什麼,她又覺得一切都很空泛。她說不上來,喜歡就喜歡唄,無論是天空,或者是綠樹,又或者是街道……所有的一切都很討她喜歡。

  

   

  其實,想到夏天,品夏就很容易記起七歲的時候隨着父母去海邊玩的情景。

  品夏和遙遙的友誼也要追溯到那一年。

  細沙鋪成的海灘,赤着腳走在沙粒上,碧藍的海水在腳背上流過,這感覺,真的好棒!抬起頭,就是廣闊的看不見邊際的藍天,飄着大朵的白雲,讓人的心情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好起來呢。

  每天早上,品夏早早就穿戴好了,她喜歡趴在旅店一樓大廳低低的窗台上看着外面。

  外面的景色很好——細白的沙子在晨間的陽光中反射出點點淡金,濃綠的棕櫚樹巨大的葉片如蓋子一般的垂下,開着紅色花朵的木欖叢,綠色的草叢成片,釅釅的幾乎要流出來一般。

  旅店裡大概很少在這麼早出現這樣漂亮可愛的小女孩,路過的客人都會多看她幾眼,露出些會心的笑。

  不過今天,人們的目光明顯被店門口另一個小小的身影吸引了過去——

  “要是我能有那樣的小孩,做夢都會笑出來吧!”

  “是啊是啊,羨慕吶。”

  “真的好可愛哦。”

  “我也想要個那樣的小孩。”有的妻子開始向身邊的丈夫提出要求。

  “太像個娃娃了!”

  …… ……

  議論聲源源不斷傳進葉品夏的耳朵里,讓她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小孩,會吸引住大家的視線,並讓這些客人羨慕成這樣?

  她回頭望過去,門口站着個抱着大熊娃娃的小姑娘。小姑娘穿着一件藕紅底的裙子,細細的帶子擰成一束碧綠,紅和綠在她的身上奇異的融合。她看過去的時候,小姑娘也正朝這邊看來,直到與品夏的目光相遇,她的臉上,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她,是和葉品夏截然不同的漂亮。

  鼻樑高而挺直的,眼睛的輪廓極深,濃密的睫毛像扇子似齊刷刷的垂下,在白瓷似的臉上灑下一片陰影,紅潤潤的嘴巴微微翹起,嘴角邊還帶着兩個小巧的梨渦,果真十足是個精緻可愛的洋娃娃。

  品夏那時候正是剛剛接觸到電視劇的年齡,她直覺就想到這小孩是混血兒。

  而在這時,小姑娘已經走了過來,大咧咧地站到了品夏面前。

  “你叫什麼名字?”

  品夏看着她頭髮像只小獅子狗似的鬈成一團一團的,十分可愛的樣子,不由笑出聲來。

  那女孩倒也不氣,繼續問:“你叫什麼名字?”

  “葉品夏。”品夏止住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腦袋。

  女孩皺起眉頭像是思索了一會兒,然後說道:“我叫王遙遙,我可以喊你品夏嗎?”

  對於漂亮的東西,她向來不會拒絕。

  這一點特性,早在七歲時就已經鮮明的顯露出來。

  所以品夏點點頭。

  遙遙的聲音軟軟的,像棉花糖似的糯糯的甜:“你就喊我遙遙哦,我決定了,要和你做好朋友!”

  後來,當兩家大人驚喜地發現對方原來和自己來自同一個城市的時候,品夏和遙遙從此就成了一直要好的朋友,一起上小學、初中……許多年,關係密切,連架也不曾吵過。

  葉品夏在滿室的陽光中醒來,閉着眼的時候眼睛前都是一片紅彤彤的,她想起來,昨晚忘記拉上窗帘了。

  白色的薄紗在淡青的棉布後面被風吹的飄起來,窗子開了條縫,風熱熱的。

  做夢夢見遙遙了,品夏嘀咕着,這丫頭八成會給她打電話來。她們倆有種奇異的心電感應,如果一個人做夢夢到對方,另一個人必是如此。

  聽說,世界上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這樣的同伴。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像她那麼幸運,能夠早早與之相遇。

  果不其然,媽媽的聲音隔了房門響起:

  “小夏,快來,遙遙的電話!”

  “來了!”品夏從床上飛快地跳下來,沒顧上穿拖鞋,赤着雙腳就去接電話。

  媽媽把電話遞給她,遙遙的聲音通過電話線傳出來,悶悶的。

  “品夏,我昨晚做夢了。”

  “我知道,我夢見你了。”

  “哎,果然還是一樣呢,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有可能會單獨夢見對方。”遙遙似乎有些遺憾。

  品夏佯做生氣,哼一聲:“你嫌棄我了?”

  遙遙趕緊道歉:“沒有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嘛,你知道的。”

  品夏彷彿見到電話那端的女孩緊張的模樣,她撲哧一下笑出聲來:“好了,我沒怪你,你打電話就為了說這事?”

  “當然不,出來玩吧,班上同學說要去野營。”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5)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