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1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12)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倔強,何苑眼睛里除了倔強,還有更深的一些東西。

  她們為什麼要這樣互相看着,然後又被其他的同學看着呢?她們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戲。

  品夏想到這些,心一軟,她偏開視線。

  四周的寂靜又漸漸被聊天談笑的聲音覆蓋,對於之前的插曲,其他的學生都已經不再在意。的確,反正與他們無關。他們最多,在品夏不在的時候,悄悄議論幾句。可是何苑在想着什麼?她一個人低着頭坐在那邊,而陸曉現在並不在她的身旁,她在想什麼?

  品夏無從知道,但她覺得何苑也並不會比自己好過。

  被遙遙支撐好的帳篷裡面,品夏坐在遙遙的身邊。

  遙遙不停的說著話,但品夏眼裡只看到她的嘴巴一張一合。而遙遙到底在說著什麼,她根本就一個字也沒聽進心裡去。

  遙遙一直看着品夏,很快就發現她的心不在焉。

  “還在為剛才的事不高興么?”遙遙抓住品夏的肩搖了搖,總算把她召喚回魂。

  品夏的聲音小小的,輕得彷彿不存在:“沒有。”

  “沒有?”遙遙不相信,“那我問你,我剛才在說什麼?”

  品夏緩慢的搖頭,她根本沒有聽進去,又怎麼知道遙遙在說什麼呢?

  遙遙拍了下巴掌:“這不就是?肯定是在不開心了。”

  品夏笑了笑:“真的沒有不開心,只是……剛剛大概是走神了。”她抬眼,接觸到遙遙的眼睛,那麼清亮。

  遙遙深深地看着品夏:“是嗎?那——你為什麼笑得比哭還難看呢?”

  品夏的手不自覺地撫上自己的臉龐,是嗎?她現在的笑容比哭還難看,是嗎?也許真的是這樣,因為勉強的笑,怎麼也比不上真心的笑。何況現在她的心裡,在流淌着的如果不是淚,又怎麼會這麼冰冷呢?

  遙遙也安靜下來,兩個人相對無言。

  過不了多久,遙遙拍拍品夏的肩膀,聲音柔和:“品夏,今天我們是出來玩的,別想了,好嗎?”又塞給她一隻耳塞,“聽聽音樂吧。”

  品夏點點頭,順從遙遙的好意。

  不要去在乎,就不會難過吧。

  唔,好熱!遙遙鑽出帳篷,隨手拿起瓶水擰開瓶蓋就往口裡灌。品夏也跟着鑽出帳篷,和遙遙一起坐在外面。天上的烏雲竟然散開了,天色變得開朗起來。隱約,還看得見幾顆並不亮的星星。

  那頭,陸曉大汗淋漓地跑上來,看見品夏和遙遙坐着,眼中閃過一絲驚訝又馬上恢復正常。何苑見到他過來,從鼻子里哼出一聲來:“哼哼,你倒好心去找人家,人家可不見得領情!”聲音不大不小,卻恰好能讓隔得並不太遠的葉品夏聽到。也不最多是巧合,還是有心人故意安排,他們的帳篷距離很近。

  品夏拿着瓶子的手顫了一下,水滴出來濺濕了褲子。

  真的能做到,不在乎么?

  表面上平靜了,心裡的翻騰,是為什麼,又有誰知道呢?

  遙遙的手忽然伸過來,緊緊握住品夏的手,溫度綿綿的交換。同時交換的,或許還有勇氣。

  然後品夏聽見陸曉斥責何苑:“你別說了!”

  她不由地回頭望過去,正好對上何苑含着怒意看向她的眸子。

  她最多她在說:都是你!

  關她什麼事?用眼神回過去之後,品夏無辜地聳肩,迅速轉過頭來。那兩人的事,與她並沒關係,不是嗎?

  何況,就算心裡難受,但只要還有朋友的支持,她是怎麼也不會倒下的!

  還沒到下半夜,品夏就被聲音吵醒了。睜開眼睛,倦意還在腦袋中晃悠,她揉揉眼,看清楚帳篷外面也吃了一驚。果然下起雨來,她還以為那時天空開朗便不會下雨了呢。

  葉品端沒的果然說錯。

  品夏又是一愣,這時候,怎麼想到那個討厭的男生來?遙遙選的帳篷防雨,可早上看日出的打算估計就泡湯了。

  雨越下越大,由開始豆大的雨珠變得像端着盆子直接潑下來似的。這下,即使是防雨的帳篷也沒什麼作用了。遙遙還睡得迷迷糊糊,品夏把她喊醒,她努力地睜大眼睛,差點跳了起來。

  “品夏,怎麼下雨了?!”遙遙嚷着,一臉震驚地指着帳篷外面。

  “所以我才喊醒你的啊。”

  遙遙欲哭無淚:“怎麼不早點喊我?”

  “啊?”品夏有點跟不上她的思路了。

  遙遙眼波一轉,“我早知道會下雨了啊,不就是在你家樓下知道的么?不過,你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還這麼鍥而不捨的來嗎?”

  品夏搖頭,她可不知道遙遙在興奮什麼?

  遙遙已經兀自拿出雨衣穿上了,見品夏不動,她湊過來,露出一臉的詭秘笑意:“品夏,我告訴你一個傳說哦!”

  “什麼傳說?”品夏也開始拿雨衣。

  遙遙把聲音壓低:“就是,在河嶺山山頂的時候,如果下大雨,找到一棵槐樹在第一聲雷響起的時候站在底下許願,百分之五十可能成真!”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1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12) 暫無評論